美新冠肺炎死亡數「12月恐達30萬」…疫情如雲霄飛車 戴口罩可救7萬人!

▲▼美國,佛羅里達,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華盛頓大學預測,美國到12月時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恐達30萬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超過488萬例,高居全球第一,死亡數也超過16萬人。華盛頓大學最新預測模型指出,到今年12月初,美國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30萬人,但如果人們遵守防疫規則,確實配戴口罩,就能挽救至少7萬人的生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指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88萬3657例,死亡人數為16萬104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推出最新版本模型預估,到了12月1日,美國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30萬人。

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形容,美國的疫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隨著感染人數增加,大家會更頻繁地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過了一段時間,感染人數逐漸下降,人們就會開始放鬆警惕。」莫瑞說,如果人們確實配戴口罩,就能在年底前挽救至少7萬人的生命。

目前歐洲依然對美國實施旅遊禁令,加拿大也嚴格禁止國內民眾至美國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其他國家則要求美國民眾入境必須隔離。美國則在6日宣布取消全球旅遊警示,將各大洲國家由高風險至沒有數據排列為5個級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