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好友突然借錢!他阿莎力「匯款10萬」1個月後收通知 網驚:心臟要夠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關於借錢的糾紛事件層出不窮,就算是認識多年的好友,也有可能借了就再也要不回來。一名男網友透露,好友上個月初緊急跟他借錢,一開口就是要10萬,雖然不是一個小數目,但兩人講了一通將近2分鐘的電話後,他立刻就匯10萬給對方,結果這個月1日手機就跳出2則帳務通知,讓他拍胸脯地說,「誰說借出去的錢拿不回來?」

▲▼新台幣,鈔票,千鈔,荷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說借急不借窮。(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借10萬如期歸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朋友按照規定期限內歸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對話紀錄,好友上個月7日突然傳訊息說「我現在需要10萬!」希望他能借錢周轉一下,並承諾「下個月10號前一定還」,語氣看起來相當急迫,但也不帶強迫之意,借多少算多少,「不方便也沒關係!直接跟我說!」

原PO收到訊息後馬上打電話給對方,兩人經過將近2分鐘的對話後,他就決定一口氣10萬元全借對方,因為彼此已經認識20年,依照他們的交情以及對朋友的了解,他才敢放心把錢借給對方。果然這個月1日就收到入帳通知,朋友依照約定10日前匯款還錢,2筆5萬元入帳,加起來剛好10萬,一毛錢也沒有少,不枉費當初他阿莎力的出手相助。

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對方會不會還錢並不是看交情,而是取決於人品,「只能說你真的很好運,而我,大概上輩子造了不少孽吧」、「跟交情無關,人品問題,人品不好的人就算認識60年也不會還」、「我認識十年的借兩千就神隱了」、「你可以繼續考驗人性」、「心臟要很大顆」。還有人曝光超邪惡心態,「地獄一下,先借10萬還10萬,之後再借一條大的,計畫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