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彰父愛如山!花蓮25位模範父親 各有感人生命故事受肯定

▲花蓮今年共選出25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今年共選出25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6日於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行「2020年父親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在親友們的陪同下出席表揚大會,由縣長徐榛蔚親自頒贈「父愛如山」獎座,以表揚模範父親並致上崇敬之意,希望藉由獎座意象宏揚父親的嚴教慈愛,並延續這優良的傳統。

縣長徐榛蔚感性的說,父親如家庭的掌舵者、領航人,更是家人心中的巨人,父親為整個家庭承擔重責大任,而為人子女的我們,要懂得感恩,也呼籲愛要即時表現。

今年受表揚的模範父親由各鄉鎮市公所、各國際社團及辦理長青大學之老人會遴選出來,包含各鄉鎮市公所評選推薦14位、各國際社團推薦10位,以及老人會推薦1位,共計25位。

▲花蓮今年共選出25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光復鄉模範父親代表萬仁義先生。

其中光復鄉模範父親代表-萬仁義先生與妻子攜手一甲子,有四名子女,經濟生活雖不寬裕,但萬先生專注於打拼事業,只全心為家庭付出,不曾想著自己,直至子女各有所成。且萬先生擔任鄰長已10年有餘,在社區第一線為民服務,這份樸實與熱忱,實為可貴。

花蓮縣蓮花國際獅子會的模範父親代表-陳廣友先生,6歲時便因故而與祖母相依為命,年幼的他需工作以貼補家用。成家後與妻子同甘共苦,陳先生畢生從務農工作到鐵路貨運服務再回到務農工作,日子雖然辛苦,但其任勞任怨,為了自己的家庭不曾懈怠,對祖母亦事親至孝。

▲花蓮今年共選出25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現年81歲的蔡明宗先生待人和藹、慈善且熱心助人。

除此之外,陳廣友先生更擔任鄰長多年,在自己能力所及之處,熱心不落人後,令人感佩;又花蓮縣老人會推薦模範父親代表-蔡明宗先生,自小無法升學而苦學木工,習得一身好手藝及刻苦耐勞之精神。組成家庭後更是努力工作,提供小孩良好成長環境,並以身作則地教育小孩。蔡明宗先生待人和藹、慈善且熱心助人,現年81歲的他仍每天至老人會館當志工、參加各種學習活動,時刻掛著靦腆笑容,雖然平凡卻溫暖人心。

今年度表揚大會,花蓮縣政府邀請花囍臨門爵士樂團以及唯舞中東舞團,透過主唱渾厚的嗓音及專業肚皮舞表演,為溫馨的表揚大會增添一份熱情氛圍,使模範父親及親友們一同沉浸於縣府給予的祝福中。

▲花蓮今年共選出25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模範父親陳廣友任勞任怨,為了自己的家庭不曾懈怠,對祖母亦事親至孝。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每位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代表雖然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但他們對長輩事親至孝、與家人同甘共苦、對子女以身作則、為社會熱心貢獻,均是相同不變且不容置疑的,因此更要透過表揚,肯定父親們的付出,讓這份愛與奉獻的精神流傳於社會之中,祝福天下所有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