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梁舒涵被吐槽「長這樣怎演戲」! 耕耘10年…跑龍套→金鐘新人獎:接受不完美

(圖/戴世平攝)

(圖/戴世平攝)

圖文/CTWANT

情書不好寫,尤其面對愈親近的人,

愈難坦承累積在心裡根深蒂固的感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年梁舒涵暴紅,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好運,

而是已經默默耕耘了10年,

才從龍套小角色成為金鐘獎新進演員獎得主,

開了花、結了果,回頭看看過去,

一字一句敲出來的,都是溫暖動人的情書。

其實梁舒涵從小就有星夢,卻是幼稚的那種,只想著像電視上當年的青春偶像徐懷鈺那樣漂漂亮亮唱歌跳舞,「國中和高中我很認真地答應爸媽要把書念完,我有認真的當一個學生。因為我們家比較快樂,他們不會灌輸妳一定要穿金戴銀,或者是妳一定要打扮,我的個性就是個小男生,國高中時比較不修邊幅。」梁舒涵想成為徐懷鈺,卻被爸爸開玩笑吐槽:「妳看電視上那個女生長得那麼漂亮,妳長這樣怎麼想要去演戲?」

「可是我至少接受了我的不完美,我就真的不是第一眼美女,但那又怎麼樣,我努力充實自己,為我的夢想努力在這條路上面。」

大學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學測時整張數學考卷只會寫一題「一○二六的二十六次方是多少」,梁舒涵花了兩小時算出答案,剩下的填充題用猜的,竟還被她全部猜對,可能真的有救過宇宙或神佛保佑,梁舒涵終於進入她目標的學校和系所。

因為沒有「歌手系」,梁舒涵想當青春偶像,當時就選一個看起來與「上電視」好像有點關係的戲劇系,就讀之後才驚覺原來自己沒有概念的事情好多,全班只有她不知道什麼是「舞台劇」,但都念了怎麼辦?只好想說硬著頭皮混到文憑就好,與班上同學也都格格不入。

到了大二,系上要演出舞台劇《出氣筒》,梁舒涵想著「媽媽每個學期也繳了二萬六千元學費,我去剪票口當個剪票員,好像也有點浪費錢」,硬著頭皮報名角色試鏡,覺得自己演得好爛,最後卻拿下脾氣古怪的中年房東太太一角,她看到名單公布時想著「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還跑去問導演,導演只回她「我不知道,我覺得妳可以。」又是個不可考的鄉野傳奇,但梁舒涵成為「演員」這回事,有個夢想般的開端、又有魔幻般的機緣,不努力堅持下去行嗎?

「我何德何能可以追求夢想,有很多人因為出了社會,不管是面臨經濟壓力,或者是面對很多他無法抗拒的因素而放棄夢想,我不知道我上輩子是不是拯救了宇宙,所以我到現在都可以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

時周大紅人 情書1/梁舒涵 給過去的自己

LEVI'S

背心/990元

牛仔褲/3,990元

牛仔外套/3,990元

H&M

報童帽/399元

黃色短靴/999元

SPORT b.

黑色連帽上衣/5,980元

黑色鉛筆裙/4,280元

mia mia

藍色塊條紋拼接擴肩襯衫/7,980元

併色滾邊騎士丹寧短褲/5,980元

H&M

白色短靴/1,499元

延伸閱讀
時周大紅人 情書2/梁舒涵 給隱藏的情緒
娛樂TeaTime/催油門搏感情 宋柏緯、林輝瑝國王遊戲玩很大
私密處悶燒4/女童如廁也要使用衛生紙 洗澡太認真反而易罹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