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國防部長通話「台灣、南海」問題 魏鳳和:美方停止危險舉動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先前在南海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美兩國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6日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通話,就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下階段兩軍交往等問題交換了意見。魏鳳和在台灣等問題上表達原則立場,要求美方停止危險舉動。

根據新華網報導,魏鳳和在南海、台灣、美方對中方「污名化」等問題表達中方原則立場,要求美方要停止錯誤言行,加強海上風險管控,避免採取可能使局勢升溫的危險舉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圖/路透)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圖/路透)

埃斯珀說,在兩國關係緊張時,兩軍要保持對話磋商,管控危機,防止誤判,降低風險。他也對中國在台灣和南海附近「破壞穩定」的活動表達憂慮。

而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則表示,部長艾斯培也向中方傳達,中國遵守國際法、規則和規範並履行其國際承諾的重要性。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