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親口還原九合一落選致電韓國瑜 「祝福你啦」換10字回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昨日(6日)在廣播節目中分享2018年九合一大選的經歷,他坦言大概在下午4、5點左右就知道輸了,搭車前往競選總部期間,打了一通電話祝福勝選的對手韓國瑜,但因為韓很忙,只匆匆回了10個字「好、好、好、好,大家愛與包容」。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曾改變行程陪同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一起視察。(圖/記者賴君欣攝)

陳其邁在6日播出的《羅友志嗆新聞》中談到,誰都沒有想到政治變化會那麼快,2018年大選前他與韓國瑜的民調幾乎平手,雖然最後有拉開一點點,但還是很膠著,還原2018年11月24日那一天,開票開到下午4、5點大概就知道輸了,縱使事前有叮囑幕僚當選、落選的講稿都要準備,但其實那一天他並沒有講稿,因為大家沒有預期到會落選。

陳其邁說,當時搭車準備前往競選總部發表演說,他在車上打了一通電話給韓國瑜,「我說,『國瑜兄,我落選了,你當選就好好做,祝福你啦』,他那個時候應該很忙,大概只說『好、好、好、好,大家愛與包容』。」

▲陳其邁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感言,鞠躬。(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其邁在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中落敗。圖為他在競選總部發表演說的樣子。(圖/記者屠惠剛攝)

接著談到敗選之後轉而進入行政院的事,陳其邁苦笑,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度被封為是「敗選者聯盟」,不過大家並未氣餒,選擇面對挫折與失敗,並且找出原因,一項一項來,3個月就把問題解決,「完全沒有復仇的想法。」

最後,陳其邁不忘把握機會自我宣傳,分享關於高雄未來的規劃策略,「經濟最重要」,他希望能夠推動產業轉型、提升青年就業率、推動重大建設,還有改善空汙問題,高雄其實擁有不少優勢產業,例如印刷電路板、醫材、航太材料等等,所以要想辦法讓傳統產業升級,才能保住人民的工作和產業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