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勇兵三型」擊中6437公里外目標 美軍:讓盟友放心 

▲▼ 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軍於周二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朝目標飛行6437公里遠後,成功命中位於太平洋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這也是今年第4次洲際彈道導彈發射。

綜合外媒報導,無武裝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於4日凌晨12點21分從加州范登堡基地發射,加州范登堡基地發射一枚攜帶測試用重返大氣層載具的義勇兵三型飛彈,順利擊中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目標。此次射擊,並未攜帶彈頭,軍事測試靶場。

據報導,美國空軍於周二的聲明中表示,「發射日程是提前3到5年建立的,每次發射的計劃都在發射前六個月到一年開始實施,這次試射,與目前全球的任何事件都沒有關係。」

第576飛行試驗中隊指揮官奧馬爾·科爾伯特上校(Col. Omar Colbert)表示,「飛行試驗計劃證明了洲際彈道導彈武器系統的一部分作戰能力,義勇兵三型已服役有50年歷史,持續進行測試是至關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盟友放心,勸阻侵略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