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韓素希都在畫「小歐眉」!眉型讓五官變立體 創造精緻混血感

眉型的好壞,決定整體妝容的成敗!想當個行走的發電機,畫上趨勢流行的「小歐眉」就對了!

「小歐眉」介於韓國平眉及歐美俐落挑高眉峰之間。眉毛強調根根分明的毛流,不僅能凸顯東方人的五官立體度,還能創造精緻混血感,是近期日韓非常流行的一種眉型!

像是因《夫妻的世界》爆紅的韓素希,就是畫上小歐眉!眉毛整體上是維持著粗平型,但眉峰微微的上挑,自然又立體、深邃感十足,超級撩人心~

Q:小歐眉怎麼畫?

STEP1:眉頭、眉峰、眉尾定位

彩妝老師解釋,新手畫眉毛這三點一定要先定位出來!這能幫助我們畫出適合自己臉蛋的眉毛,避免畫太粗或太長變兩津勘吉~

眉頭:對準鼻翼為起點,向上延伸是為眉頭。
眉峰:我們眼睛平視前方,眼角外側往上延伸對應的位置。
眉尾:同樣透過鼻翼的延伸線、經過眼尾、到達眉毛處,就是理想的眉尾位置。這邊要特別留意,眉尾不要比眉頭低,以免看起來很沒精神、有衰感。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STEP2:眉型輪廓

三點找到後,我們要把眉毛輪廓勾勒出來。第一步先把眉頭和眉尾連線,畫出眉毛的下側範圍。爾後,把眉頭、眉峰到眉尾做連線,並讓上下線條的尾巴交接,描繪出眉毛整體的寬度和角度。

先畫出眉毛下側的好處,可以避免整個眉毛不小心畫太低,壓縮到眉眼之間的距離,看起來五官會歪樓擁擠。另外,上側的眉頭、眉峰線條可以稍微帶一點點弧度,能更加自然、並降低銳利感。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STEP3:填色/刷出毛流感

如果是超級稀疏眉,最後填色步驟我們可以用來眉粉輔助,再搭配螺旋眉刷梳理出毛流感。這邊要特別留意,眉頭不要直接做填色,透過螺旋眉刷上的餘粉來補色會更自然暈染、避免色塊感。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掌握好畫眉技巧後,搭配上這些厲害的畫眉工具,可以讓眉毛暈染更自然,立體度和持久力都更加分唷!

眉筆推薦1:Bobbi Brown 超防水極細眉筆,NT$1100

Bobbi Brown全新眉筆,簡單畫出毛流感!極細的筆頭簡單就能畫出根根分明的效果,軟硬適中的筆芯滑順、顯色飽和,且不擔心會拉扯肌膚,讓新手也能輕鬆掌握,畫出流暢筆觸。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關鍵的是,獨特的油蠟薄膜設計,即便在豔陽下爆汗、出油、玩水也不怕~整天完好如初,怎麼嚕都不掉色!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眉筆推薦2:GUCCI 絕視佳人眉筆,NT$950

GUCCI眉筆是藝術品呀!石英柔粉搭配上復古金色飾邊作外殼,兩邊末端飾有刻字,美到讓人屏息~

而眉筆中細柔的粉末,帶來自然濃郁的定妝效果;末端搭配上螺旋眉刷,方便梳理眉毛,讓稀疏眉毛的女孩也能不費吹灰之力,打造出絨霧般的天生感小歐眉。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眉筆推薦3:CHANEL 時尚伸展台眉彩盤,NT$2000

結合兩種質地的眉彩和四件式配件,可以說是最齊全的畫眉工具!眉彩盤左側是霧面眉蠟,可以用來勾勒眉毛輪廓並上色;右側的眉粉則能填補眉色,創造自然柔和的妝感。配件上,除了兩支眉彩刷,還隨附一支螺旋眉梳,幫助刷拭出立體眉型;和迷你修眉夾,幫助梳理雜毛,讓眉型更完美。

▲小歐眉畫法。(圖/美人圈)

文/美人圈 圖/翻攝自GUCCI、CHANEL、Bobbi Brown、小紅書@你性格對味味味

【延伸閱讀】

眉毛神救星!6款平價眉筆推薦,高CP值、超持久、筆芯不易斷,新手速成霧眉感眉毛!

眉毛怎麼畫都像條蟲?萬能畫眉公式+誤區說明,手殘黨也能畫出對稱、霧眉感眉毛!

懶人畫眉毛必備!新手「開架眉粉」推薦,Za、Kate高回購率,這款出油爆汗眉毛仍強健!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眉毛, 畫法, 畫眉, 教學, 眉粉, 眉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