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機6日近台灣空域遭廣播驅離! 空軍回應了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機接近我ADIZ遭廣播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共軍機今年擾台次數暴增。據悉,今(6)日上午8點48分,解放軍機出現在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3,000公尺空域,事後遭我空軍廣播驅離。空軍司令部晚間回應稱,空軍能充分掌握、應處得宜台灣周邊空域情勢,目前皆正常。

事實上,中美關係日漸升溫,兩國不斷在軍事和外交上較勁,南海局勢更被外界放大關注。航跡網站捕捉到28日一天,美軍P-8A、P-3C接連從南海進入巴士海峽,通過台灣防空識別區,進入太平洋。

另外,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發文稱,美國空軍E-8C「聯合星」(AE1492)5日晚間再次前往廣東,這是近期首次在夜間發現E-8C前往廣東近空偵察。根據該平台公布的航跡圖,E-8C從台灣南方巴士海峽出發,當時距離大陸領海只有59.27海里,相當於109.76公里。

►神級防曬稱霸19年~一罐抵兩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