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禮抓周受好評!成美文化園加碼「周末限定版」...開放參訪民眾參加

▲成美文化園舉辦抓周活動受到好評。(圖/成美文化園提供)

▲成美文化園舉辦抓周活動受到好評。(圖/成美文化園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成美文化園延續古禮舉辦抓周活動,受到新手爸媽的好評,因為沒有開放參訪的民眾參加,這1年來園方收到不少「我們也要參加」的聲音,為了讓民眾也能在古厝中同步體驗傳統生命禮俗,園方加碼「30分鐘周末抓周限定版」,參與家庭可獲證書、照片及影片光碟等,相關訊息都可洽詢成美文化園。

許多民眾都會帶滿周歲的新生兒「抓周」,作為家族的趣味活動,也象徵祝福與期盼。南彰化最具歷史人文氣息與觀光休憩功能的成美文化園,舉辦古禮抓周活動1年來,共吸引400組家長報名;帶寶寶參加抓周的新手家長們都說,成美的抓周是按照古禮,把傳統文化展現無遺,能在百年古厝幫寶貝慶生,相當幸福且開心,期許寶寶平安、健康長大。

▲成美文化園舉辦抓周活動受到好評。(圖/成美文化園提供)

成美文化園表示,參與家族一切依循古禮:先到百年古井汲水洗手腳,代表對祖先的敬意,再到古厝抓週;寶寶穿上「虎服」,虎與福、富音近,象徵趨吉避凶、多重祝福,家長先為寶寶擺出吉祥食物道具,接著將寶寶舉高、踏上「麵龜」,代表寶寶長命百歲、多福多壽。成美準備了18種抓週道具,讓寶寶選擇,最後寶寶的小腳丫印上證書就大功告成。

成美文化園的核心建物「成美公堂」為頂新魏家古厝,魏氏子孫、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有感於國內缺乏可傳承的文化建築,多年前聚集多位國寶級古法建築師傅與工藝大師進行整修,讓這間保留閩客傳統建築技藝的百年古厝風華再現。

▲成美文化園舉辦抓周活動受到好評。(圖/成美文化園提供)

為讓參訪民眾能在古厝中同步體驗傳統生命禮俗,園方也特別推出假日限定的古禮抓周活動。抓周活動每週末舉行,歷時30分鐘,參與家庭可獲證書、照片及影片光碟等,費用及相關訊息可上https://www.cmcp1885.com/apply/20.html或成美文化園臉書,或致電04-8221166#100洽詢。

假日就去台北凱撒大飯店爽吃一波

尾牙抽中「遠得要命住宿券」 送人才知↑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