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再爆1家!病患體內重金屬超標 九褔診所勒令停業1個月

▲▼九福中醫。(圖/翻攝Google Maps)

▲九褔中醫。(圖/翻攝Google Maps)

中央社

繼台中市盛唐中醫診所中藥遭查出重金屬超標,九褔(音念富)中醫診所(招牌寫福)就醫民眾也驗出重金屬超標,檢警協同衛生局人員今天前往搜查,衛生局重罰盛唐中醫新台幣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中醫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前往盛唐中醫診所稽查,在調查過程中,另發現北區精武路的九褔中醫診所就診的民眾,同樣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蒐集相關事證後提供檢方。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送醫,他的兒子、市議員張彥彤將全家服用的中藥粉提供台中市衛生局檢驗,複驗結果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台中市衛生局日前依照違反醫療法將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函送偵辦。

台中地檢署、台中市衛生局、台中市警察局等人員,今天兵分多路展開搜索,衛生局依照違反醫療法,裁處盛唐中醫新台幣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中醫診所裁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今天也在律師陪同下,宣布已在4日前往地檢署向呂世明提出殺人未遂等告訴。

鉛中毒事件爆發,衛生局表示,食安處自8月3日起開始受檢,截至今天共20位民眾、34件中藥檢體送驗,化驗工作需7至10個工作天,目前均在化驗中。

衛生局指出,民眾近期若對服用這兩家診所中藥有疑慮,可撥打04-22220655由專人提供諮詢,全市有9家醫院提供重金屬檢驗及治療,包含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澄清綜合醫院、大甲李綜合醫院、童綜合醫院及光田綜合醫院。

►神級防曬稱霸19年~一罐抵兩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