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黨周年逢立委收賄 柯文哲:民眾黨有反省能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6日創黨滿周年,黨主席柯文哲坦言這一年走得跌跌撞撞,但民眾黨是一個有反省能力的政黨,「我們也可能犯錯,所以未來更需要所有黨員朋友的鞭策與鼓勵」。他也表示,民撞黨的「第二波寧靜革命」要讓國會委員的問政與財務更加公開透明。

「今天,是 台灣民眾黨 創黨一週年的日子。」柯文哲晚間在臉書表示,一年來,在「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的核心價值之下,他們一步一步走,深入每一個縣市,了解基層民眾的生活。坦白說,直到現在他還是不習慣「黨主席」這個職稱,但是眾人的期望和支持,讓他們更堅定的在改變台灣政治文化這條路上邁進。

柯文哲提到,民眾黨滿周歲的今天,台灣政壇正為立委收賄案而震盪,不分黨派都捲入弊案中。很多媒體朋友都期盼從他口中聽到一些嘲諷或批判,但他認為「哀矜勿喜」,這事件對民眾黨是一個檢討的機會,讓他們重新檢視如何從制度面來杜絕「金權政治」。

▲柯文哲6日在臉書祝賀民眾黨滿周年。(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6日在臉書祝賀民眾黨滿周年。(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的「第二波寧靜革命」,除了讓國會委員的問政與財務更加公開透明之外,也將參考國外的「公費選舉制度」提出選制改革,抑制競選經費的膨脹,杜絕金權政治的黑手,也降低從政門檻,讓更多沒有派系、沒有家世背景的優秀年輕人得以進入政壇實踐理想。

柯文哲坦言,過去一年,民眾黨走得跌跌撞撞,「但我們都撐過來了」。黨員大會上,很多黨員朋友對黨的建言,他們都一一列管,例如定期公布政黨支出以及各項大型專案的公開,加強與基層黨員的溝通,以及加強宣傳管道等,他們都會儘速改善。

「民眾黨,是一個有反省能力的政黨,是一個不斷追求創新與進步的政黨。我們也可能犯錯,所以未來更需要所有黨員朋友的鞭策與鼓勵」。柯文哲還表示,前進的道路上,往往有逆風,但他們仍然堅持做對的事情,並且力求把事情做對,這是他們不變的初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