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越裔美國人多是「川普鐵粉」!有望助他連任 3大搖擺州成關鍵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圖/路透)

▲ 總統大選在即,川普民調不見起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00天,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調已經跌到谷底。他再度開始分裂國家,藉此將大眾的注意力從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上轉移開來,更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令中國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但他的部分支持者可能相當樂見美中關係緊張,也可能助他順利連任。

CNN報導,越南裔美國人長達幾十年來都是共和黨的死忠支持者,尤其是50歲以上的族群。根據亞裔美國人法律辯護與教育基金會(AALDEF)數據,越裔美國人在所有亞裔美國人中最為保守。雖然2016年僅1/3人投給川普,2012年有54%投給共和黨的羅姆尼(Mitt Romney),2008年更有高達67%投給已故的共和黨重量級人物麥肯(John McCain)。

亞太裔投票促進會(APIAVote)研究指出,50歲以下越裔美國人越來越不認同共和黨,但許多年長者仍堅定不移地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尤其是川普。事實上,川普政府過去4年間與中國在貿易、軍事上的多次小衝突,都讓此族群更加喜歡他。這群支持者中有許多人認為,中國是共產主義威脅,川普則是個願意與北京抗衡的強大領導者。

這個族群並不龐大,他們的居住地卻格外重要。APIAVote數據顯示,約40%越裔美國人住在加州,人數近78萬人;近30萬人住在德州,6.5萬人住在喬治亞州,8.5萬人住在佛州。而德州、喬治亞州及佛州都被指為2020大選的搖擺州,意即越裔美國人可能扮演關鍵角色。川普需要利用老一輩對中國政府的怨恨,以及他們對民主黨的不信賴,才能在這3州勝出。

►夏日必備! 安耐曬神級防曬露超清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