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智賢讚中國化解新冠肺炎危機 「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表現比北京好」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台灣近日也新增不少確診病例,外界擔憂疫情恐怕已經回溫,政府也開始呼籲戴口罩。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則說,若公平客觀比較各個政府的效率,「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表現比北京好。」

黃智賢6日在臉書指出,有社論提到「即使中國不必為新冠肺炎負全責,但畢竟難辭其咎」;她認為,這樣的斷語,是完全昧於事實,對大陸的栽贓。

黃智賢表示,難辭其咎,意思是真的有錯誤。但是,從張繼先首先證實新冠肺炎,12月31日武漢衛健委公告,1月初美國CDC得到高福警告,1月20日鍾南山證實人傳人,1月23日武漢悲壯封;她認為,如果公平客觀比較各個政府的效率,公衛專家的警覺性,「事實證明,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表現比北京好。」

黃智賢認為,「要說中國難辭其咎,實在太過分」,更不要說,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將14億人的危機化解,疫苗開發、中藥治療,防疫物資生產等等;當然,其中兩個多禮拜,有李文亮醫師被公安警告的遺憾,也有武漢和湖北的顢頇。

不過,黃智賢則不滿自己在台灣,因警告有社區感染,還被警察提告,變成出庭新冠肺炎防治法的刑案被告呢!她強調,不要忘記,這是全新的病毒,「難辭其咎,是要人跟人比,而不是人跟神比」,更不要拿現有的,對新冠病毒的理解,跟去年12月,人類一無所知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