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危險路口」數十年 車道重劃+增設號誌化解用路人窘境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警民街位於文化路鎮東國小旁,緊鄰縣立游泳池及網球場,接於文化路為T字路口,數十年來從文化路北上車道要轉進警民街的用路人都要冒險左轉,或是等待警民街綠燈同時左轉,但前者易造成車禍,後者是闖紅燈;如今此路口窘境終得化解,經車道重劃加裝多時向號誌讓民眾多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雲林縣斗六市警民街,經車道重劃加裝多時向號誌讓附近民眾「多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左轉警民街,經車道重劃加裝多時向號誌讓附近民眾「多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記者蔡佩旻攝)

斗六市文化路從斗六市區圓環一路北上可開往南投竹山,是斗六市區重要聯外的道路之一,全路段劃設雙向道路及機、踏車專用道,往來車輛繁多。而文化路在鎮東里、文化里交界緊鄰鎮東國小與斗六國中,鎮東國小側門的警民街內更有網球場及雲林縣立游泳池,是該地區車流量最高的小街道。

數十年來一直有民眾向里長抱怨,從文化路北上車道欲左轉警民街時因車道寬達20米,往來車速都很快,時常要冒險轉彎;而如果在T字端等待警民街變綠燈時再走,就會變成是闖紅燈,曾有多位社區住戶及要去泳池游泳的民眾遭警員開出闖紅燈罰單而怨聲載道。

礙於雙線道無法設立多時相號誌的法規,斗六市長林聖爵積極爭取將該路段道路重劃為三線道,再增設左轉燈,解決民眾轉與不轉的窘境。鎮東里里長楊鴻玉表示,該路口發生車禍次數非常頻繁,不管是上下課接送學生或是清晨晚上到游泳池運動的民眾更或者是附近居民,哀聲載道數十年,一直無法解決。

斗六市長林聖爵指出,適逢日前自來水廠因挖開路面鋪設管路,完工路面修復時,趁勢經由各相關單位積極討論規劃,並取得合法重劃道路,將鎮東國小前路段劃設增加為三線道,北上車道多出一道待轉道,進而增設左轉燈,如此用路人就不用再冒險通過或是被開罰單。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也要感謝鎮東里、文化里里長加上雲林縣長張麗善力挺,以及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和自來水公司的高配合度一起來為民眾爭取安全回家的路。

▲雲林縣斗六市警民街,經車道重劃加裝多時向號誌讓附近民眾「多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記者蔡佩旻攝)

▲斗六市長林聖爵(右)指出,經由各相關單位積極討論規劃,並取得合法重劃道路,將鎮東國小前路段劃設增加為三線道。(圖/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獨/純情志願役遭騙「尿尿的地方」!正妹誘投資不成 怒PO不雅照:這人好噁

►1歲女嬰意外撞頭…冒腫塊 竟是罕見「成長性顱骨骨折」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場協調會攜刀4男身份曝!能源公司委託「代為處理」

►雲林離岸風場協調會生風波 允能風力發電公司與下包廠商解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