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53小時羈押3立委!律團大咖群集「10戰8負」慘敗 北院劉德華嘆壓力大

▲▼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 趙正宇。(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6名現、卸任立委涉貪,檢方聲押10被告,歷經53小時大戰,含3立委等8人遭羈押禁見,大咖群集的律師團以「10戰8負」慘敗。(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橫跨藍綠黃無共6名現、卸任立委,涉嫌收賄施壓政府官員,經北檢1日17時許,聲押「4立委1黨魁」創司法紀錄後,北院接連閱卷、訊問,直至3日21時許約53小時,北院最後裁定,含3名立委等8名被告羈押禁見,僅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立委趙正宇各以80萬、100萬交保,在這場羈押大戰中,10名被告所聘,包含前高檢檢察長陳守煌、知名前檢察官杜英達組成的黃金律師團,最後以「10戰8負」慘敗,而承審法官、號稱「北院劉德華」的朱家毅,更在這53小時中,一肩扛起訊問重任。

涉及陽明山土地變更案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找來曾任桃園地檢主任檢察官的律師范振中,及曾任桃檢檢察官、地院庭長的律師黃俊華辯護,2位律師在這次立委涉貪案羈押庭中,打出第一場勝利,北院於2日晚間,裁定趙正宇100萬元交保,北檢提出即時抗告。

而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行賄的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則請來曾在北檢、板檢都相當出名、專辦經濟犯罪的前檢察官杜英達律師,杜英達轉任律師後,替不少名人辯護,曾在台北大學弊案為林百欣、新瑞都案替李明哲辯護,也曾替羅福助在背信案中辯護,並曾於2008年替前調查局長葉盛茂辯護時,與審判長當庭爆發口角登上媒體版面。

立委陳超明委任律師陳守煌,經歷相當驚人,曾任北檢、桃檢、高院高雄分院檢察長、高院檢察長、法務部政務次長,於2016年退休後轉任律師,更在日前大同股東會當選董事後閃辭,引發熱議。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請來曾任高院法官的律師陳恒寬,陳恒寬任高院法官期間,曾不滿高院輕判陳哲男司法黃牛案一度請辭,痛心表示,「絕大多數的法官都堅守崗位,努力不懈,司法卻仍不被民眾信賴,確實到了必須改革的地步。」

而涉嫌收了2000萬、位列本次涉貪案榜首的蘇震清,請來曾任金門、連江、台北、士林地檢檢察官的張世和律師,張世和任檢察官期間,在不少重大金融犯罪案中擔任蒞庭檢察官,最出名的便是中信金控的紅火案,3日替蘇震清辯護後,強調檢方查到的金流都是借貸。

幾名辦公室主任的律師來頭也不小,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請來曾任法官的黃炫中律師、曾任新竹地檢檢察官的宋重和律師。

北檢於法院訊問期間,派出7名主任檢察官、27名檢察官,北院於訊問期間,僅1日時有派另名翁姓法官支援陽明山土地變更案,其餘涉及SOGO案的8名被告,皆由當日值班、號稱「北院劉德華」的朱家毅法官扛下訊問的重任,期間朱法官每日僅睡眠3至5小時,用餐更只能趁空檔簡單吃兩下,讓他不禁坦言「壓力很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