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演習意外 民間調查船尋獲AAV-7兩棲突擊車及8官兵遺體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彭德頓營海軍陸戰隊第15海上遠征部隊馬金島號(USS Makin,LHD-8)的AAV-7兩棲突擊車,日前在完成訓練後因漏水下沉導致車上16人1死2傷8失蹤,周日(2日)官方證實失蹤的8人已全數罹難,隔日確認沉沒位置後,民間水下調查船HOS Dominator也展開搜索行動,終於在4日找到8名官兵的遺體,以及失事的AAV-7。

根據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聲明表示,當時該部隊在加州外海的聖克萊門特島(San Clemente Island)完成登陸訓練後,準備返回加州,其中一輛AAV-7在距離海岸約1000至2000公尺的海域突然迅速沉沒,造成1死2傷8失蹤,經過數天的搶救,美國軍方在2日證實8名失蹤的官兵已殉職,接下來將展開遺體打撈及回收AAV-7的任務。

民間水下調查船HOS Dominator派出水下探測器,目前已知該AAV-7的沉沒位置,由於AAV-7車重達26噸,且沉沒地點的海洋深度達117公尺,使得打撈作業更加困難。

美國陸戰隊遠征軍司令約瑟夫.奧斯特曼中將(Joseph Osterman)上週五表示,當兩棲突擊車開始下沉時,附近的2輛車和1艘安全船就立即趕到現場,但沉沒速度太快,只能眼睜睜看著它沒入海中。

AAV-7兩棲突擊車。(圖/取自YouTube)

▲AAV-7兩棲突擊車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主要兩棲兵力運輸工具,是一種全履帶式兩棲登陸戰車。(圖/取自YouTube)

事實上,這已不是彭德頓營海軍陸戰隊第一次發生意外,2011年時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在一次訓練演習中,因兩棲攻擊車在營地附近沉沒而死亡。2017年則有14名海軍陸戰隊員和1名海軍水手的車輛在撞上天然氣管道後,導致大火吞沒了彭德爾頓營地的登陸艇,使多名官兵受傷住院治療。

目前美軍與我國的AAV-7在安全考量下,都已完全停用,將進行系統機件檢整,待確保安全無虞後再恢復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