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控訴「討論徐永明要簽本票」 邱顯智:該提議「完全沒有人附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風暴持續擴大,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5日宣布退黨,甚至爆出「討論徐永明案要簽本票」。對此,身兼時代力量紀律委員的桃園市議員簡智翔表示,的確有一位紀律委委員提議,但從來不曾被採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說,在紀律委員提出後「完全沒有人附和」,自然就沒有形成決議執行。

▲▼林穎孟談退黨。(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郁芬、林穎孟5日晚間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林穎孟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要討論徐永明涉賄案時,要求所有紀律委員簽署保密協議及本票,過程中,若有委員對外說明,則要賠償並負擔刑事責任,讓她質疑「調查徐永明有這麼困難嗎」。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劉昌松攝)

對此,簡智翔5日晚間隨即在臉書PO文質疑,「到底誰逼妳簽本票啊!妳們別再演了。一句話,記得10月前趕快入黨,這樣才來得及參加黨內初選,現在機會真的來了,別浪費了」,但過沒多久就刪除文章。

隨後,簡智翔重新在臉書PO文表示,紀律委員會在5日召開第二次會議後,發現第一次會議內容疑似洩漏事件,紀律委員隨後於群組討論防制對策,其中有一位委員提議簽訂保密協議並出具本票,但當時未有任何委員回應,因此此項提議自然未被採納,在隨後召開的會議中也從未實施,更無所謂逼簽的相關情事。

▲▼時代力量代主席邱顯智記者會 決策委員全體請辭 全力慰留市議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簡智翔也向林穎孟道歉,表示先前的文章是因為某些認知上的誤會造成,與林穎孟好好聊過之後,還是希望她能回來,「妳是時代力量成功重要的關鍵因子,真的拜託妳回來」,畢竟放話文化可以慢慢改善,期盼大家一起努力。

邱顯智6日受訪時則表示,林穎孟與簡智翔的說法大致上差不多,主要是因為第一次紀律委員會的開會內容曾經見報,因此才會有紀律委員提出以保密協定、簽本票等方式處理洩密問題,不過在該位紀律委員提出後,「完全沒有人附和同意」,自然也就沒有形成決議並執行,所謂簽本票的事情應該是解決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