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衛生部長代表川普9日率團訪台 「機場採檢」陰性才可見蔡英文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9日訪台,為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在院會中提及,阿札爾除將表美國總統川普晉見蔡英文,還計畫拜會外交部、衛福部,並與防治新冠肺炎的醫護、專家等工作人員會談,還會參訪口罩國家隊,就對抗疫情交換意見,深化台美醫療研發、供應鏈安全、全球衛生等議題的合作。

蘇貞昌指出,阿札爾將與衛福部官員、相關的口罩製造工廠互動、參觀,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功,並且感謝台灣能夠在最需要的時候,提供口罩給美國的官員、醫療人員和民眾。此行也特別要來和相關的防疫工作同仁交換意見,進一步要來促進兩國有關疫情資料、疫情的後續相關所有需要的防疫措施資源等,進行相關合作、互惠,這都是今天台灣被世界肯定的地方。

蘇貞昌說,能有這樣的成果,非常感謝國人同胞,大家展現在急難中同舟一命,大家展現臺灣人的高水準,大家展現整個團結合作,不但顯現高貴情操,而且遵守規範,大家做得非常到位。

另外,針對美國代表團來台的防疫規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美國衛福部代表團訪台前要先在美國做一次核酸檢測取得陰性證明,進到台灣後也會在機場再做採檢一次,如果陰性的話就可以在國內活動。

莊人祥強調,代表團採團進團出,也都要隨時戴口罩,都有一個規定要去哪些地方,都有先計畫好,也不會私自到夜市等地方,跟政府官員會面也是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降低可能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