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台灣使用盜版!法國幻象戰機集團跨海提告 豪捐台北大學4億元的企業慘了

▲幻象戰機。(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產幻象戰機的達梭集團跨海提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一間捐給台北大學4億元興建電機資訊大樓的企業,涉嫌盜版使用一套要價百萬的工業繪圖軟體「SolidWorks」,而研發軟體的法國集團,透過代理商要求該企業補購合法版本遭到拒絕,因此跨海提告,檢方查出16台員工電腦內有安裝
盜版「SolidWorks」,粗估侵權金額達千萬以上,將該企業及資訊部協理起訴。

推出「SolidWorks」的「達梭集團」是位於法國巴黎的控股公司,在航空製造、國防、工業系統方面享有盛譽。而台灣曾在1992年向該集團購買60台「幻象2000戰機」(每台要價近20億台幣)捍衛領空。

至於挨告的「音律公司」成立於1980年,現今核心產品為通訊用變壓器及擴大器、分音器等音響用產品,73%行銷歐美等地區。總公司位於台北市世貿附近,研發與製造單位則在新北市三峽;音律創辦人周禮復於2015年獨資4億捐贈給北大,建立電機資訊大樓,創下北大歷來最大筆捐贈紀錄。

▲▼音律電機資訊大樓。(圖/翻攝自台北大學官網)

▲音律公司創辦人豪捐4億給台北大學設立電機資訊大樓。(圖/翻攝自台北大學官網)

在周禮復捐款的同時,音律也向達梭在台代理商購買一套「SolidWorks」網路版,該軟體一次只能授權一台電腦使用,但資訊部協理劉蜀瑤卻放任下屬安裝在多台電腦,並以盜版序號啟用。

後來達梭集團的「反饋偵測系統」發現音律的IP位址有使用未經授權的軟體,請台灣代理商至音律公司要求再補購合法軟體,但劉蜀瑤以,「我們沒有使用這套軟體」為由拒絕。

到了2018年間,達梭仍偵測到音律使用盜版軟體,決定蒐證後跨海提告,被告的音律公司、資訊部協理、使用軟體的員工們說法皆避重就輕,目前檢方已將音律及劉蜀瑤起訴,並由地院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