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請辭獲准 黃偉哲:避免他身心過度疲累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請辭,市長黃偉哲勉予同意,請辭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請辭,市長黃偉哲勉予同意,請辭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身陷桃色糾紛的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他以健康因素,多次以口頭及書面向市長黃偉哲表達辭意,黃偉哲6日表示,在考量其個人意願與後續防疫工作艱困,為避免陳怡身心俱疲,勉予同意,待交接工作完成後,8月16日後職務暫時由副局長代理。

黃偉哲表示,陳怡局長從年初就擔負防疫重責,今年3月發生車禍後,依然戴著頸圈戮力從公,協助台南市民度過疫情最高峰的時刻,許多市民感念在心,市府同仁也非常尊敬這位政務官。但陳怡局長的健康狀況的確已受到影響,今年7月份也多次口頭及書面向市長請辭。

▲台南市長黃偉哲籲請民眾,配合台南市政府防疫政策,室內應配戴口罩,避免疫情發生及受罰。(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偉哲考慮到近期疫情再起,為了避免陳局長身心過度疲累,今日勉強予以准辭,並祝福陳局長早日恢復健康,回到正常的生活。台南市政府表示,陳怡局長辭職後,衛生局仍會繼續嚴守防疫工作,並配合中央指示,保障市民朋友的健康與安全。

據了解,59歲的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被爆與人妻女秘書發生感情糾紛,陳怡是原是台南市立醫院副院長,係台南心臟科名醫,2017年2月獲得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延攬出任台南市衛生局長至今,妻子是成大婦產科名醫,3個兒子都擔任醫生,可說是醫生世家,不料卻驚爆與女祕書不倫戀,刑事部分不起訴,民事部分目前仍在司法程序中。

衛生局長陳怡5日並對外發表3點聲明:1、本人與秘書並無婚外情。2、報導內容係爆料民眾片面的曲解,並非事實。3、事案件已經不起訴,民事還在審理中,本人已經委任律師處理,維護本人的名譽及權益。市長黃偉哲也表示將待司法釐清有結果再視情況作行政處理,未料陳怡於6日請辭獲准。

・PIZZA、炸物、甜點一樣任君挑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