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北捷!淡海輕軌強制全程配戴口罩 不配合最高罰1萬5拒絕運送

▲淡海輕軌恢復戴口罩規定。(圖/捷運局提供)

▲淡海輕軌恢復戴口罩規定。(圖/捷運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要求8大場所及北捷、高捷、輕軌6日起搭乘「全程戴口罩」,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恢復強制戴口罩規定,違者將拒絕運送,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萬5。

針對中央防疫指揮中心5日下午記者會宣布,進入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即日恢復實施強制戴口罩規定,未戴口罩搭乘輕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並拒絕運送。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沿線旅客目前仍維持量測體溫進站的防疫措施,人潮較多的V01紅樹林站、V05淡金北新站及V07淡水行政中心站設置熱顯像儀監控體溫,沿線車站與列車維持每4小時進行一次消毒工作,而輕軌車站本身開放式的通風設計,旅客在搭乘輕軌時也較安心,全線各站也同步設置「防疫小站」,提供消毒酒精供民眾使用。

在疫情日趨嚴峻期間,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務必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未來新北市政府也將配合中央政策持續精進防疫作為,為市民的健康把關。

▲淡海輕軌恢復戴口罩規定。(圖/捷運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