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2750噸硝酸銨爆炸前硬塞照」曝光 倉庫內部擠爆…3工人玩命工作!

▲▼黎巴嫩媒體釋出,爆炸前疑似工人仍在硬塞硝酸銨袋。(圖/翻攝自nsemgh)

▲黎巴嫩媒體釋出,爆炸前疑似工人仍在硬塞硝酸銨袋。(圖/翻攝自nsemgh)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黎巴嫩貝魯特港區日前發生2750噸硝酸銨爆炸,目前累計至135死、超過5000人受傷,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宣布,全國從6日開始哀悼3天。這場爆炸造成方圓百里內的建築物全毀或半毀,30萬人無家可歸,幾乎占了黎巴嫩總人口20%。就在爆炸發生不久後,當地媒體即釋出在爆炸前,作業工人仍繼續將一袋袋的硝酸銨袋塞進倉庫內。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貝魯特港區所發生的爆炸,瞬間威力驚人,目前至少超過30萬人無家可歸,初步估計損失大約在100億到150億美元(約台幣4403億元),事件的起源為4日疑似進行焊接工程,不幸點燃「無安全保護措施」的2750噸硝酸銨,導致第一波爆炸冒出陣陣濃煙、小火花後,連帶點燃整座倉庫,恐怖的蕈狀雲在天空中炸開。

就在5日外媒釋出一張爆炸前港口工人的作業照,只見3名男子在12號倉庫中,不斷將已經滿載的硝酸銨袋塞進室內,甚至沒有做任何的安全設施,直接曝露在空氣下,只要稍微有燃點就可能引爆,果然在附近的焊接工程,引起這次的重大慘劇。

當地官員表示,這波爆炸案,摧毀許多建築物、家具、門窗都噴到街道上,附近幾乎已經無法讓人居住。據悉,該批硝酸銨為俄羅斯商人Igor Grechushkin在2013年9月轉移到貝魯特港口,目前參與相關案件的港口官員扣押,進行深入調查與責任釐清。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