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受阻想換父母!高雄19歲妹喊:讓爸媽死…男友「1刀刺斷女友媽動脈」奪命

▲▼  高雄19歲妹密謀殺母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高雄19歲妹不滿戀情遭阻,竟與大她1歲的男友密謀殺母。(組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黃子倩、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社區金龍果菜市場2019年7月發生一起血案!年僅19歲的鄭女透過網路認識大他1歲的韓姓男友,但這段戀情遭到雙方家長反對,沒想到鄭女為此竟教唆男友趁著母親外出買菜時殺母,釀成一起人倫悲劇。法院依殺人罪判韓男有期徒刑13年8月,褫奪公權7年,判鄭女有期徒刑15年6月,褫奪公權8年,案經上訴,6日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可上訴。

判決指出,鄭女2017年透過朋友在網路上認識韓男,雙方2018年開始見面交往,由於鄭母不准鄭女交男朋友,就連平時出門都陪著,管教非常嚴格,鄭女與男友只能找空檔偷偷見面,時間一久,鄭女對母親的管教逐漸厭煩,甚至起了「換爸媽」的念頭。

鄭女2019年7月11日下午用LINE傳訊息給男友,「再不快點我都想自殺了」、「我很希望明天醒來我爸媽就死了」,又用臉書傳訊,「老公明天一定要讓爸媽死,不然我們就分手」。韓男在女友的教唆之下,隔日就到五金行購買水果刀,但他猶豫向女友稱,「老婆,閻羅王說你怎麼不直接離家出走比較快,不要理妳爸爸媽媽就好」,沒想到對方卻回,「你不想幫我就算了」,讓他堅定了殺意。

▲大社凶殺案現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案發現場滿地鮮血。(資料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7月13日清晨6時46分許,鄭女、韓男在LINE上共同謀議要如何殺害鄭母,由於鄭母早上都會帶著女兒上菜市場買菜,韓男曾經為了見鄭女一面多次尾隨,早已熟悉鄭母騎車的時間及路線,2人相約菜市場見面,韓男更預先埋伏在菜市場。

當天上午8時15分左右,韓男見買完菜的鄭母走出,趁著她牽車之際,韓男衝上前持水果刀狠狠刺進鄭母左上頸部,刺斷、刺穿左右頸動脈、左頸靜脈,鄭母血流如注當場倒地不起,送醫仍宣告不治。至於韓男則在行兇後,將水果刀丟在現場,載著鄭女返回住處。

事後鄭女坦承教唆男友殺母,表示「因為我爸媽一直不同意我跟韓男在一起,我媽媽叫我跟他分手,我有跟媽媽講說可不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媽媽還是不聽,所以當時我就有動機想要殺我媽媽」;韓男則稱,女友請他想辦法「處理」,還提醒他「要把車藏好」。

橋頭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依共同犯殺人罪,判處韓男有期徒刑13年8月,褫奪公權7年;依共同對於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罪,判處鄭女有期徒刑15年6月,褫奪公權8年;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6日維持原判,將上訴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兇嫌和王婦女兒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情侶檔被附近監視器給捕捉下身影。(資料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台中前議長腦受損逾40%!藥費「2周1萬」吃4、5年 張彥彤淚批:花大錢吃毒

影/21歲警遭撞腦死!父母招魂心碎呼喚「不要害怕了快回來」…堂妹擲筊1次就應筊

4度酒駕撞死晨運嬤!台中垃圾車司機左轉「車身彈跳」…下車驚見她倒血泊秒腿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