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大場所、捷運要戴口罩!交通局:公車上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

▲▼高雄環狀輕軌,高雄輕軌,大眾運輸工具,軌道運輸,觀光,旅遊,輕軌,高雄捷運,高捷,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即日起搭乘高雄捷運、輕軌須全程配戴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考量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建議民眾在8類場所務必要戴上口罩。對此,高雄捷運即日起宣布搭乘期間「全面配戴口罩」,至於高雄公車運輸系統部分,交通局則是配合指揮中心規定,建議民眾上下車均配戴口罩,但若能維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可拿下口罩。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指出,民眾出入醫療機構、教育場所、娛樂場所、大眾運輸、賣場市集、展演競賽、宗警場所及大型活動等「8類場所」,應配戴口罩,上述8類場所幾乎為擁擠、無法維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場所,包含補習班、圖書館、捷運站、KTV、K書中心及百貨公司等等,現階段建議民眾出入此類這所應全程配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另指出,進入市政府大樓應配戴口罩,並且進行實名制,不過入內後若能維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可免戴口罩。

▲港都客運公車內詳載防疫規定。(圖/港都客運公司提供)

▲港都客運公車內詳載防疫規定。(圖/港都客運公司提供)

高雄交通局表示,防疫期間仍配合指揮中心規定,目前建議民眾上下車均配戴口罩,但若能維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可拿下口罩,目前防疫規定並未更改。

港都客運公司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公告,搭乘公車應全程配戴口罩,不過「在車內若能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可拿下口罩」,但客運公司仍會建議乘客全面配戴,尤其在乘客滿載的情況下,更會嚴格要求乘客配合,不聽勸者可拒載,並罰款3000元至1萬5000元。

高雄客運公司表示,針對新冠肺炎疫情依舊無鬆懈,仍會嚴格要求乘客配戴口罩,上車也會做溫度測量及消毒,若不聽勸者,駕駛長可拒載,並予以罰款3000元至1萬5000元。

▲▼高雄客運公司要求乘客全面配戴口罩。(圖/高雄客運公司提供)

▲高雄客運公司要求乘客全面配戴口罩。(圖/高雄客運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