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介入新冠肺炎「氣切重症病患被救回」還可加速病毒清除

中醫治療新冠肺炎處方。(圖/記者趙于婷攝)

▲中醫治療新冠肺炎處方。(圖/記者趙于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延燒,但目前還沒有疫苗與特效藥物可以預防治療,各國皆致力研發,而國內也從中藥領域尋找藥物,中醫藥研究所與三總合作中西醫共同治療,幫助急重症患者扭轉病勢,甚至把氣切患者從鬼門關拉回;也開發出水劑「台灣清冠一號」,加速三採陰時間。

三軍總醫院自4月初由感染與熱帶醫學科及中醫部合作建立「新冠肺炎患者中西醫共治模式」,採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草擬「新冠肺炎病毒中醫臨床分期治療指引」,在急重症患者的治療上能扭轉病勢,在重症、輕症的患者治療上則可縮短病毒轉陰與住院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任黃怡嘉表示,三總是新冠肺炎全台收治最多人次的醫學中心,收治的1名危重、3名重症、與7名輕症患者,經中西醫共同治療後,都康復出院,平均服藥次數為8天。危重症患者經氣切後,改由護理師每天進病房3次,透過鼻胃管餵藥,最後順利救回;部分輕症患者出院後仍持續服用中藥調養,減緩肺纖維化進程。

▲三總中醫複方治新冠。(圖/記者嚴云岑攝)

▲三總中醫複方治新冠。(圖/記者嚴云岑攝)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究團隊發現,多數病人在中醫介入後,發燒症狀緩解,心跳、血壓也明顯穩定,8到10天就能三採陰性出院,且無任何副作用;進一步研究發現,中藥能阻斷患者朝重症發展,並加速痊癒速度,同時減少復陽、重症後肺纖維化等併發症。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西醫新藥開發要求嚴格,不僅要花上10年,費用也高達數十億美元,價格昂貴讓民眾使用越來越困難,因此幾千年的中藥,找出藥物進行修正,在驗證臨床實證療效後,開發出重要水劑「台灣清冠一號」。

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邱文慧說明,「台灣清冠一號(TAINOCOVIR)」已申請專利保護,臨床上可看到使用中藥複方病人,可加速三採陰時間,這是因為複方藥物可與病毒棘蛋白結合,阻斷感染,就算稀釋到40倍,還是有抑制病毒效果,幾已等同疫苗的效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