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來台政策大轉彎! 台大:「獨缺陸生」深感遺憾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陸生無法來台,台大表示,深感遺憾。(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5日發函各大專院校,即日起開放境外學生返台,沒想到晚間政策大轉彎,突然公布「因應兩岸情勢」,排除陸生就生來台。對此,台灣大學今(6日)表示,開放所有境外生入境對許多學校而言是好消息,但獨獨不包括陸生,本校深感遺憾。

台大表示,在這一波開放的入境對象並不多,絕大部分的舊生(陸生除外)都已經在國內。學校會主動連繫其回來的意願、確認簽證的有效期、防疫旅館的安排等各項準備。有部分國際生表達14天的防疫旅館費用,雖已有政府補助也有些可申請本校提供的清寒獎學金,但自付的部分仍是相當有負擔,學校將繼續努力協助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也說,本校對每個在學學生培育其學習及完成學業均同等重視。希望未能入境的學生都能夠盡快有資格入境以完成學業。

▲▼  張上淳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圖/記者崔至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今日早上也表示,因沒有參與境外生來台政策規劃,因此不清楚政策如何反反覆覆,但他就指揮中心防疫思維而言,就是盡可能將所有風險降到最低,像是入境檢疫14天,檢疫之後也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隨時戴口罩等。

相關新聞:

全面開放「境外生」來台! 指揮中心回應了

境外生入境政策大轉彎!教育部「回收公文」:開放不含陸生

快訊/陸生能來了!教育部:所有境外生今起全面開放來台

3分鐘「急速改口」...境外生開放政策大轉彎!教育部次長:考量兩岸情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