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1歲警遭撞腦死!網稱「辛苦了,但你也有錯」鄉民全認同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分局21歲警員楊庭豪2日凌晨值勤時,遭17歲張姓無照騎士高速側撞,經急救後被判定腦死。就有網友表明不同先前風向的看法,指出「警察你辛苦了,但我覺得你也有錯」,認為如果今天撞到警察的是一個年輕有為有駕照的人風向會差很多,獲得大票鄉民認同。

▲▼楊庭豪送進開刀房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圖/記者陳以昇攝)

▲楊庭豪家屬4日忍痛拔管,並捐出他5器官3組織。(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昨日在Dcard發文表示,「警察闖紅燈被無照撞死,我來說說我的看法,首先我兩方都不認識,警察鳴笛闖紅燈我很認同,但闖紅燈時有沒有確認綠燈方向的來車和速度是多少?沒說不可以闖,但可不可以留給綠燈方反應時間。

影片中可見,警察基本上闖紅燈完全沒任何停車查看確認的動作,就像開無敵星星闖過去,從出現到撞上只有1秒的時間,今天不要說是無照的,就算有駕照的依照警察那闖紅燈的速度也無法反應,假如今天撞到警察的是一個年輕有為有駕照的人,我猜風向會差很多」。

另外提到台灣警用機車的擴音器,原PO認為,「擴音竟然是朝屁股,十字路口綠燈方向騎來加上風聲,還真不見得聽到。再來今天假如無照的換成一台大卡車,大貨車發出的噪音更可能蓋掉闖紅燈的警察!今天死的可就不是一個警察而已,可能三個全死!」

原PO最後也建議,「警察的廣播應該往前,並且提高音量,再來闖紅燈時要停車查看給綠燈方向反應時間!保護警察自己,也保護用路人的安全」。

▲▼             。(圖/翻攝自Dcard)

▲▼大批網友留言表示認同。(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認同,「終於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了...,不是說無照少年沒錯,但是是否鳴笛聲過小(部分民眾嫌鳴笛聲擾民),還有就算鳴笛,綠燈就沒問題,但是紅燈至少放慢看一下...」、「非常認同 今天因為這個少年是無照就有理可以怪罪他,當然無照就是優先不對。只是如果今天是有駕照的人,他真的沒聽到鳴笛聲;他又是綠燈,那該如何處理?」、「救護車載病患過紅燈也會停下來看,真不懂這警察哪有膽直接衝,就算要抓犯人,也不是這樣抓的」、「現在的風向大部分都在說少年無照,但撇除無照,他也是好端端的騎在他的路上,而且還是綠燈,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警察可以不減速的直接闖紅燈,以為鳴笛自己就無敵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