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前議長全家鉛中毒!張彥彤痛批「太夭壽」 10點召開記者說明

記者李忠憲、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7月30日驚爆一家4口鉛中毒,家人服用了「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藥物後出現中毒症狀,經緊急治療後目前僅張彥彤出院,其餘3人仍在住院中。台中市衛生局經檢驗,發現藥粉中含有硃砂,是造成鉛中毒的主因,目前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也遭處分停業1個月、並送懲戒依醫療法送辦。對此,張彥彤痛批「根本蓄意謀殺,實在太夭壽!」經蒐集事證後,6日上午10時將在議員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來龍去脈。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經衛生局調查是中藥出問題,負責醫師被下令停診1個月。(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自費中藥粉中含有禁藥硃砂,是鉛中毒的主因。(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彥彤日前受訪說明鉛中毒事件,苦中作樂比YA。(圖/民眾提供)

▲▼市議員張彥彤受訪說明鉛中毒事件,拍照時苦中作樂比YA。(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