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兼兩顧、旅遊兼看診」! 中醫師公會訪淡蘭古道助偏鄉義診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帶領幹部一同至泰平部落義診。(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帶領幹部一同至泰平部落義診。(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為響應新北市今年7月推出的「在地旅遊」,特地率領公會醫師及幹部參加「淡蘭古道一日遊」,其中醫師旅遊不忘本分,竟專程至「雙溪泰平部落」幫民眾義診,同時雙溪區公所也到場協助,居民在得知消息後趕緊帶一家老小一起來看診,讓民眾笑稱「一兼兩顧,旅遊兼看診」。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OK旅遊」,開創100條在地深度旅遊路線,而中醫師公會率先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地旅遊」的號召,在理事長詹益能帶領下,一群中醫師前往淡蘭古道,同時進入雙溪泰平部落義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益能表示,泰平部落屬偏僻地區,居民看醫生非常不便,因此公會在泰平市民活動中心建立義診站,由中醫師「望、聞、問、切」來幫民眾義診。

原本當地報名人數只有30人,後來民眾「好康道相報」,最後完成超過50位民眾的診療,其中有一名高齡90多歲的阿嬤看完診後頻頻感謝並問到「下次什麼時候再來?」

雙溪區區長藍瑞珉表示,感謝中醫師公會到太平部落義診,也歡迎更多團體到雙溪旅遊,探索原始秘境古道,同時也到場向工會致謝,並提供蜂蜜檸檬水讓民眾消暑。

另外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人民團體響應「OK旅遊」,也歡迎其他志願服務活動加入,日前也結合觀光局舉辦量身為人民團體打造的「微型旅展」,向各級社團推薦優質遊程,讓旅遊振興經濟的同時,更能做公益獻愛心。

▼中醫師為民眾義診。(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中醫師為民眾義診。(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