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噸黃色炸藥」威力炸出黎巴嫩貪污案 網:送他們上絞刑台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迄今超過100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且有多人失蹤 。(圖/路透)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迄今超過100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且有多人失蹤 。(圖/路透)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驚人爆炸後,激化人民對政府的管理不周和腐敗不滿,總統奧恩(Michael Aoun)在內閣會議上發誓,調查會保持透明,並對疏失者咎責。貝魯特省長阿布德(Marwan Abboud)預估,經濟損失上看150億美元(約台幣4500億元)。

阿布德5日接受Al Hadath 電視台訪問說道,「4日發生的貝魯特大爆炸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達到100億至150億美元。」比他先前估算的50億美元高出許多。他補充,現在有至少30萬人無家可歸,目前小麥數量有限,如果沒有國際干預,可能會產生糧食危機。

據美聯社報導,貝魯特港海關辦公室是黎巴嫩最腐敗機關之一,真主黨和各派別的政治人物在其中占有主導地位。黎巴嫩安全部門消息人士指出,這次爆炸威力相當於至少1200公噸的黃色炸藥。政府在爆炸後一天宣布,軟禁6年來管理倉庫的所有港口官員。

港口2750噸硝酸銨爆炸,自2013年貨輪「羅蘇斯號」(Rhosus)被查禁,2750噸貨物卸下後,一直囤積在港口。6年來,幾任海關署長多次致函司法部,要求出口或售給本地公司。但司法部回應,司法部只處理郵輪是否放行,硝酸銨如何處置非其業務。現任署長達埃爾(Badri Daher)公開他寄給司法部的信件,表達他已經盡到「警告」義務。

專門報導港口貪污問題的記者科貝西(Riad Kobaissi)認為,達埃爾是在逃避責任,這次慘劇反映了黎巴嫩海關貪污問題嚴重。網民也以主題標籤「送他們上絞刑台」抗議政府的腐敗,要官員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