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疫隊長」估明年疫苗生產達千萬劑 坦言美「情況糟糕」:數字不會說謊

▲▼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Anthony Fauci)。(圖/路透)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Anthony Fauci)。(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可望在明年初生產數千萬劑,到了年底可望達到10億劑。儘管疫苗前景看似樂觀,但佛奇仍強調,全球各國都遭到疫情重擊,而且美國尤其嚴重,「數字不會說謊。」

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藥廠可望在2021年初生產數千萬劑新冠疫苗,而產量到年底就能達到10億劑。他指出,川普並未要求疫苗要在11月3日大選前生產完畢,監理機關也承諾「政治之手」不會伸入疫苗製作程序裡面,一切都會以「安全有效」作為首要考量。

佛奇也向CNN提到,全球每個國家都受到疫情的影響,「但美國遭受的甚至比其他國家還要更嚴重,我的意思是,看看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我的意思是從數量上來講,它是最糟糕的,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擔憂。」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482萬例,死亡人數逾15萬人,佔了全球的20%至25%。佛奇說,從數字上來看,美國確實是疫情最糟糕的國家,「數字不會說謊。」

目前美國各地都逐漸解封,但佛奇也形容,美國國土廣闊,各地的防疫規範不一,政府的制度都缺乏調理,要重啟經濟活動或許還有考慮空間,最重要的是,不要將配戴口罩「政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