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捷搭車全程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5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新冠肺炎病例數增加,中央開始宣導防疫措施,要求民眾務必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對此,台北捷運也表示,即日搭乘捷運要全程戴口罩,否則最高可罰1萬5千元。

台北捷運恢復行駛(圖/記者李依融攝)

▲台北捷運宣布,即起搭捷運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者最高罰1.5萬。(圖/記者李依融攝)

台北市政府表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出入8大類處所時務必佩戴口罩措施,北市也宣布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機制。至於勸導不聽是否開罰,北市府表示還在討論中。

北市府指出,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等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有一週勸導期。台北捷運原本規定,民眾戴口罩進站後,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脫下口罩,但口罩規定升級,北捷即日起要求民眾搭乘捷運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萬5千元,並拒絕運送。

此外,台北市政府大樓8月6日起恢復實施洽公市民入府一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將無法入府,請洽公市民務必佩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

新北市政府5日宣布,新北舞廳、酒家、酒吧、特種咖啡、特殊娛樂場所與消費者,「全面採實名制,密閉空間也強制戴口罩」,像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都要戴,不要成為疫情第二波的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