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搶光!藥局大賣場「買不到50片盒裝」 直擊驚見詭異現象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訊息又引起大家注意,不少人搶買50片的盒裝口罩,但實地走訪藥局和藥妝店都幾乎買不到,大賣場和量販店也得等進貨。不過,進到大賣場、百貨公司等室內密閉場所,實際觀察卻發現詭異現象,因大約有一半的人沒戴口罩,讓人滿腦子問號,好像有買到口罩就安心了。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現在幾乎買不到盒裝口罩。(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新聞》5日到一間藥局詢問是否有盒裝口罩?藥局人員指出缺貨,現在盒裝進不到貨;另外,跑了兩間量販店也都買不到。大賣場工作人員表示,盒裝口罩賣完了,要等廠商進貨。

民眾瘋買口罩,但直擊賣場和百貨公司戴口罩的人潮卻呈現五五波,大約只有一半的人戴口罩。一名阿嬤帶兩名孫子來逛賣場,卻只有阿嬤戴口罩,她說,自己會戴口罩,但孫子比較不喜歡戴。另一名男子則說,有時候會忘記戴口罩,沒病例覺得警戒心會下降。

還有一名高雄市民認為,高雄對防疫越來越放鬆,「我覺得好奇怪,好像是一定要發生事情,然後大家又開始恐懼。衛福部都還沒放鬆,結果我看到高雄市民對防疫好像都不在乎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