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4名經理不當施壓員工「威脅調職」 FAA裁罰3700萬元

▲▼ 波音737 MAX 8 客機。(圖/路透)

▲波音737 MAX 客機2次事故,造成大量死傷,嚴重損及民眾對波音的信任。(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指出,波音公司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工廠,多次對不當施壓工人進行安全檢測,甚至以「不做就把你調職」的方式,脅迫不願配合的工人,因此當局決定裁罰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668萬元)。

路透社引述FAA對波音旗下工廠的種種指正,該工廠內的一架飛機因為某些因素,暫時無法進行檢查,4名經理卻仍施壓員工,要求他們無論如何必須立刻檢查,甚至以騷擾的方式,逼迫工人們加快檢查速度。若員工不從,經理即威脅將他們調離現職,對於一名曾經通報廠內有「不當施壓」情況的經理,該廠則是拒絕其升遷面試的申請。

FAA制定已久的飛機製造廠規範,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2次波音737MAX客機墜毀事故後,便遭受到外界的諸多批評和指責。波音是美國政府在航空產業大力扶植的對象;FAA在此次裁罰中指出,波音並未遵守規範,並且傷及FAA的利益,甚至有4名經理在員工執行作業時,做出不當施壓和干擾。

波音對此回應,裁罰的決定「是對我們應盡的義務,一個清楚且強硬的提醒」,「任何情況的不當施壓都不符合我們的價值,也不會被容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