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退黨淚訴查徐永明要簽本票 時力紀律委員140字還原真相

▲▼林穎孟、黃郁芬談退黨。(圖/記者楊亞璇攝)

▲林穎孟、黃郁芬出面談退黨,一度講到淚崩。(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5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受訪時還爆出被要求所有的紀律委員都要簽署保密協議、本票。對此,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先是PO文質疑,到底誰逼她們簽本票,後來隨即刪文,改PO另一篇文章解釋,過去的確有委員提議,但從來不曾採納。

林穎孟在宣布退黨後接受媒體採訪,一度講到落淚,她抨擊黨有雙重標準,徐永明在第一時間說沒有拿錢等等自我辯護內容,黨用非常多力量捍衛他的清白,甚至交保還有5位決策委員去接風送可樂,但針對紀律委員會內容放出消息這件事,她自己也在第一時間說沒做,黨卻用匿名放話方式,指責影射就是她,「我認為這是雙重標準到極致,令人無法在這個黨內繼續待下去的一個最後原因」。

林穎孟說,黨內一直透過各種方式讓她和黃郁芬感受到這個黨不希望她們存在,在這次的新聞事件中,直接了當的就是希望她們離開,「我會成全我曾經深愛的政黨」;至於有無向黨中央建議開除徐永明黨籍,她表示,紀律委員會還沒有開始會議之前,從來沒有做出這樣的討論,更沒有建議,原本要求所有的紀律委員都要簽署保密協議,還要簽本票,如果對外說明的話還要賠償、有刑事責任等等,「調查徐永明、聽取他的說明,有這麼困難?需要到簽本票的程度嗎?」

時代力量簡智翔抨擊逼簽本票說,文章被網友備份。(圖/翻攝自Facebook/簡智翔)

▲網友PO出已經刪除的情緒性文章截圖,簡智翔親自留言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簡智翔,下同)

這顆退黨震撼彈投下之後,簡智翔隨即在臉書PO文質疑,「到底誰逼妳簽本票啊!妳們別再演了。一句話,記得10月前趕快入黨,這樣才來得及參加黨內初選,現在機會真的來了,別浪費了」,但過沒多久就刪除文章。

簡智翔冷靜下來後,重新PO出一篇140字的文章解釋本票這件事,他指出,紀律委員會在第二次會議之後發現第一次會議內容疑似外流,因此在群組裡討論防制對策,的確有委員提議簽保密協議並出具本票,但並未有其他委員回應,這項提議自然也不曾被採納,更沒有實施,所以沒有所謂的逼簽等相關情事。

簡智翔也在另外兩篇PO文中向林穎孟道歉,第一篇質疑文章是因為某些認知上的誤會造成,與林穎孟好好聊過之後,還是希望她能回來,「妳是時代力量成功重要的關鍵因子,真的拜託妳回來」,畢竟放話文化可以慢慢改善,期盼大家一起努力。

▼簡智翔說明本票事件。

時代力量退黨議員控查徐永明要簽本票,時力紀律委員澄清未曾實施。(圖/翻攝自Facebook/簡智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