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昔日「乞丐說」痛批衛武營 合體陳其邁坦承:歌劇院真的很漂亮

▲▼館長合體陳其邁直播,主動提及昔日痛批衛武營的話題。(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合體陳其邁直播,主動提及昔日痛批衛武營的話題。(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6日晚間合體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館長在節目開頭就稱這是一場遲了2年的直播,並且在節目中也不避諱談論昔日曾經痛批衛武營的尷尬話題,詢問陳其邁會如何發揮衛武營歌劇院的效益。

館長在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中,曾與韓國瑜合體直播並公開表示力挺,當時也痛批「乞丐會看歌劇嗎?」呼應韓國瑜的「高雄又老又窮」,認為底層人民的生計都出問題了,怎麼會有錢去歌劇院享受藝術表演。

▲▼館長合體陳其邁直播,主動提及昔日痛批衛武營的話題。(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坦承衛武營歌劇院真的很漂亮。(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在陳其邁提及高雄產業布局,如何讓擁有各種專業的年輕人能夠在高雄就業時,館長主動提及了衛武營的議題,「因為那時候我去幹譙你們的藝術中心,很大的歌劇院,不過我後來覺得它真的蠻漂亮的,不過它真的可以發揮(效益)嗎?」

陳其邁先解釋為什麼高雄會有衛武營歌劇院,從文化平權的角度來看,台北有一座園區、台中有一座園區,為什麼南部不能有一個?為什麼南部人要看表演要跑去台北,這對南部人來說就……「我歹勢講」。

館長幫陳其邁補充,「就很賭爛嘛!」

陳其邁說,一個好的表演場所,就能夠吸引更多的國際表演團體前來,台灣的表演團體就能夠藉由國際的交流,或者在國內或國際性展演的機會,讓更多人看見,比方說香港或東南亞的朋友來到高雄看表演,結果場地破破爛爛會漏水,這樣也說不通。

▲▼館長合體陳其邁直播,主動提及昔日痛批衛武營的話題。(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陳其邁表示,將以衛武營為中心,建立藝術村讓藝術家進駐。(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陳其邁進一步闡述,希望以衛武營為中心,在周邊能夠建立起藝術村,讓藝術家進駐,政府將以低廉的租金,提供藝術家工作、練習、創作,不論是文學、藝術,能夠做出規模,形成產業化。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