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小瓜為母圓夢拍婚紗照! 單親媽龍潭擺攤25年:她舀一匙一匙仙草把我養大

記者林彥君/專訪

嘻小瓜(謝文傑)以舞蹈老師出身,踏入演藝圈8年跨足主持及音樂,近日更發行專屬服飾,還規劃要替媽媽開一家仙草專賣店。單親的嘻小瓜與媽媽感情比閨蜜還甜,母子不常見面,但通上電話無話不談,父親節將至,嘻小瓜向《ETtoday星光雲》透露,最近帶媽媽拍婚紗照,為從未披上婚紗的媽媽圓夢,感謝她長時間的母代父職。

▲▼嘻小瓜 。(圖/嘻小瓜提供)

▲嘻小瓜帶媽媽拍婚紗照 。(圖/嘻小瓜提供)

嘻小瓜是家中獨子,媽媽暱稱他「臭寶」,自嘻小瓜有記憶以來,「爸爸」已不在他的字典中,媽媽從他6歲時就扛起家中經濟於桃園龍潭賣燒仙草,一賣就是近25年。中午煮燒仙草,下午5點擺攤直到凌晨12點,返家已快凌晨2點,母子相處的時光幾乎是在攤位,「我媽是舀一匙、一匙的仙草把我養大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嘻小瓜 。(圖/嘻小瓜提供)

▲嘻小瓜分享與媽媽的婚紗照 。(圖/嘻小瓜提供)

求學期間嘻小瓜與媽媽的相處大概從放學5點後到晚上10點,想溝通的時候就寫紙條,自認因為互動的時間不多,所以也少了摩擦,偶爾鬧彆扭不去攤位幫忙,「最叛逆的時候應該是不幫忙煮仙草,我們吵架冷戰時我會不去攤位找他,在家睡覺、打電動,讓她一整天看不到我這個人。」

▲▼嘻小瓜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嘻小瓜大學時開始教舞蹈課。(圖/記者張一中攝)

從小看媽媽辛苦,嘻小瓜上大學時就不向媽媽拿錢,靠教舞蹈償還70萬學貸。嘻小瓜說一直努力完成媽媽的圓夢清單,知道媽媽愛唱歌,辦了3年的生日音樂會他都找媽媽登台演唱,自己則是靜靜地到台下欣賞媽媽的歌聲。

父親節前夕他帶媽媽拍婚紗照,完成媽媽一直以來的心願。拍攝前,媽媽還特別準備長假髮,當下的媽媽在他眼裡就像是個小公主,眼神充滿期盼和幸福,嘻小瓜幽默說:「我媽會想營造感動的氣氛,但我就是會想忍不住破壞掉!哈哈!我太害怕哭了,在大家面前母子哭泣,實在太尷尬了。」

▲▼嘻小瓜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嘻小瓜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身邊朋友黃沐妍(小豬)、林芯儀也會幫忙照顧媽媽,因黃沐妍也住在龍潭,嘻小瓜會搭小豬的便車返家,有時小豬也會順道載他的媽媽上台北,「有次因為要工作,我問小豬能不能去幫我媽媽慶生,她去了,媽媽好感動還哭了,她很照顧我。」有次嘻小瓜因工作無法陪伴媽媽,林芯儀主動找他的媽媽吃韓式料理,讓他直呼演藝圈好溫暖。

▲▼嘻小瓜 。(圖/嘻小瓜提供)

▲▼嘻小瓜帶媽媽拍婚紗照圓夢 。(圖/嘻小瓜提供)

▲▼嘻小瓜 。(圖/嘻小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