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香蕉驚見「世界最毒蜘蛛」... 咬一口恐「勃起4小時」嚇壞超市店員

▲▼             。(圖/João P. Burini@wikipedia CC BY-SA 3.0)

▲ 巴西流浪蜘蛛只要0.006毫克的毒液就能毒死老鼠。(圖/João P. Burini @wikipedia CC BY-SA 3.0

實習記者陳玟婷/綜合報導

英國超市特易購(Tesco)近來發生一件毒蜘蛛事件,超市店員傑克(Jack Farrar)在整理從哥倫比亞進口的香蕉時,意外發現一隻蜘蛛,並拍下影片上傳推特,隨即被網友認出是世界上最毒蜘蛛。而科學家指出男性被咬到後會「勃起數小時不消」。對此,特易購超市宣布會徹查供應商,以及香蕉出貨前都會經過仔細清洗與檢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店員傑克在整理來自哥倫比亞的進口香蕉時,發現有一隻蜘蛛,他躲到貨架後並拍下蜘蛛的身影,影片中可看見一隻淺褐色的蜘蛛奮力揮動牠的螯肢,這是蜘蛛要攻擊前的警告動作。

傑克完整記錄下蜘蛛的動作,並上傳推特發文,表示「這是乘坐哥倫比亞頭等艙過來的蜘蛛,為您提供牠的特寫鏡頭」,隨後他又補充「遇到這種情況後,我不知道以後要用什麼心情整理水果貨箱。」

影片上傳後,引起許多網友的注意,有一名肖恩·費爾(Sean Fair)的推特用戶表示,「這看起來像是香蕉蜘蛛,它是世界上最有毒的蜘蛛之一!」

不過,目前這則貼文已經刪除了,特易購聲明,會對供應商進行調查,發言人強調在香蕉售出前都會經過仔細的清洗與檢查,只有極少數情況會沒發現蜘蛛。

▲▼             。(示意圖/達志影像)

▲巴西流浪蜘蛛喜歡躲在香蕉裡面,又稱香蕉蜘蛛 。(示意圖/達志影像)

另據《20 minutos》報導,香蕉蜘蛛(Phoneutria nigriventer)又稱巴西流浪蜘蛛,因喜好躲在香蕉裡而得名,毒素為神經毒,受到威脅時,會擺動前肢警告敵人,如果被香蕉蜘蛛咬到,患者會出現噁心,頭暈和發燒到暫時性麻痺等情況,嚴重時甚至會致命。

有趣的是,科學家發現如果男性被香蕉蜘蛛咬到,毒液中「PnTx2-6」成分可讓男性維持數小時以上的勃起,國外出現過一名男子被香蕉蜘蛛咬到後,沒有因劇毒死亡,反而勃起了4小時,因此巴西有數個實驗室正努力從毒液提取有用成分,希望製成解決勃起功能障礙的藥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