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銷售第一的安耐曬特賣748元!醫師教「防曬挑選4關鍵」 擦對才有用

▲▼ 醫師教防曬挑選4關鍵 擦對才有用。(圖/翻攝IG,Her單品圖)

▲想做好防曬,首先先搞懂挑選防曬的4個重要關鍵。(圖/翻攝IG@goodal_official、@2m_ariel)

編輯/Amanda

紫外線是除卻年齡增長外,肌膚老化最大的外因元兇,因此防曬不僅是為了避免肌膚被曬黑、曬出斑點,更重要的是為了防止肌膚被曬傷、曬老!但防曬產品百百種,從質地、劑型到防曬係數等多有不同,到底要怎麼選才對?來聽聽專業皮膚科醫師分享挑選防曬時的4大關鍵。

▲Her安耐曬。(圖/Her) 

▲資生堂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SPF50+/PA++++,60ml,原價NT$950;「Her和她」特價NT$748。點我購買。

1.質地輕盈≠防曬力弱

防曬乳的質地與防曬力之間並沒有直接關係,質地輕盈不代表防曬力就弱。要挑選防曬產品前,建議參考SPF、PA、臨界波長、Boots Star等四個指標,以這些指標數據做為參考才準確。

▲▼ 醫師教防曬挑選4關鍵 擦對才有用。(圖/翻攝IG,Her單品圖)

▲防曬產品的劑型有化學性、物理性,現在更有兩種混合的綜合型。(圖/翻攝IG@laneige_kr)

2.化學性或物理性各有優卻點

化學性防曬和物理性防曬各有優缺點,主要看個人需求而定。物理型防曬不會致敏、也不會刺激,缺點是容易泛白或是質地較不透氣;化學型防曬可以做出較清爽透氣的質地,但某些成分還是會讓人有疑慮,如果顧慮安全性,還是得看成分表才準確。

和化學型防曬比起來,物理型防曬對抗長波UVA的功能較弱,但還是能做到基本強度,若是長時間待在室內工作者,物理型防曬其實就足夠,不需承擔化學型防曬成分會被肌膚吸收的風險。隨著科技的進步,兩種型態的防曬的質地和安全性都已有大大提升,其實沒有哪種一定比較好,還是依個人需求決定。

3.依活動型態、膚況挑選防曬

在挑選防曬產品時,除了根據自身膚況挑選適合的防曬成分與質地外,也可以隨著當日活動需求挑選防曬質地與係數,像是日常在室內辦公、活動時,可以選用較清爽舒適的質地,但長時間在戶外或是有下水活動時,就要挑選有防水持久效果佳的防曬品。

▲▼ 醫師教防曬挑選4關鍵 擦對才有用。(圖/翻攝IG,Her單品圖) 

▲在戶外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的活動要使用高防曬係數,若都待在室內則可使用係數較低的防曬。(圖/翻攝IG@jessica.syj、@our_uniform_)

4.防曬係數的選擇

基本上SPF30~50已具備一般情況下所需要的防護力,隨著防曬系數越高,質地通常越黏稠,使用起來較不舒服,建議選擇時可衡量生活習慣或當日活動型態而定。

像是一般戶外活動可選用SPF30~50防曬產品,約2小時補擦一次,如大量流汗或防曬明顯脫落,就馬上補擦。若前往海邊戲水、爬山等會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的活動,建議使用SPF50或SPF50+防曬產品,且每隔1-2小時補擦一次,尤其水面、雪地和沙地都會反射陽光,長時間待在這些環境時,需更留意並確實做好防曬措施。

▲Her安耐曬。(圖/Her) 

▲資生堂 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SPF50+/PA++++,60ml,原價NT$950;「Her和她」特價NT$748。點我購買。

資生堂安耐曬幾乎已成為神級防曬的代名詞,愛用粉絲無數、連續19年蟬聯日本銷售第一,且擁有多種款式可供選擇。而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是安耐曬防曬乳中抵禦紫外線功能最強的一款,超防水耐汗,運用特殊「水凝防禦膜技術 EX」,接觸汗水及水分後,防禦膜會變得更強韌,不論是在戶外、泳池或海上從事活動,即使流汗、遇水或感應到熱,依舊能維持長效防禦力。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