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搬家狠心丟棄...德牧「苦守廢棄大樓1年」! 醫護隔空投餵終獲救成軍犬

▲▼八妹被長期遺棄在廢棄大樓內。(圖/翻攝自微博)

▲八妹被長期遺棄在廢棄大樓內,仍˙苦苦等候著主人回來。(圖/翻攝自微博)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武漢第八醫院吳姓女職員1年前路過一間醫院附近的荒廢大樓,意外發現樓中竟有隻被遺棄的德國牧羊犬,由於通道被封死難以救援,只好天天以金屬管投遞袋裝食物餵食,直到武漢疫情好轉後,連絡了當地動保組織爬入大樓內,才順利將狗狗帶出,並取名為「八妹」。目前八妹已經被部隊領養,準備訓練為正式軍犬,也讓長期關注狗狗生活的網友們都鬆了口氣。

綜合陸媒報導,鄰居表示,這隻德國牧羊犬從小和主人住在該廢棄大樓,卻在搬家時拋下牠,獨留狗狗在將拆卸的大樓裡苦苦等著主人回來。吳女聽說了狗狗悲慘的身世,念及自己家中愛犬,決定伸出援手,但卻發現通道被堵死,無法上樓將狗狗帶出,只好急中生智,和其他同事找來一根金屬管,藉此將袋裝食物透過窗戶滑到對面大樓裡給狗狗吃,每日不斷,連疫情封城期間也風雨無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妹被長期遺棄在廢棄大樓內。(圖/翻攝自微博)

▲醫護人員嘗試餵食八妹。(圖/翻攝自微博)

好不容易等到疫情好轉,醫護人員們聯絡了當地動保組織,爬入樓內將狗狗順利帶出,志工們才親眼所見狗狗所生活的環境充滿排泄物及塑膠袋,幾乎沒有落腳的地方,環境十分惡劣。

雖然狗狗因為長期未和人接觸,十分敏感怕生,但卻生性溫和,沒有攻擊人的舉動,被志工妥善帶離大樓檢查,武漢第八醫院的醫護人員們也常去醫院探望,捐款給牠做絕育手術,並以醫院為名,為狗狗改名「八妹」。醫生表示,八妹約1歲多為雌性,還是隻血統較純正的德國牧羊犬,意外的是雖長期在惡劣環境生活,身體卻很健康,還因從小生活在暗無天日的大樓內,對任何新事物都很好奇。

▲▼八妹被長期遺棄在廢棄大樓內。(圖/翻攝自微博)

▲八妹生活環境十分惡劣。(圖/翻攝自微博)

八妹的故事也吸引網友支持與關注,不少善心人聽聞牠的境遇紛紛表示願意領養,最終八妹由部隊收養,準備訓練為正式軍犬,雖然是否能順利上崗還未可知,但志工們都認為這對八妹是個好去處,送養當天甚至為八妹準備了兩大箱「嫁妝」,如鈣片、營養品等,送八妹前往新家。

▲▼八妹被長期遺棄在廢棄大樓內。(圖/翻攝自微博)

▲獲救後準備前往新家的八妹。(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們則紛紛感動表示,「入編制啦!變成公務犬啦」、「好心酸,希望牠以後能越來越好」、「真的給我感動哭了」、「祝原主人也被關在黑屋子裡並且永遠不要被發現」、「絕對不缺吃喝,大兵們都會稀罕它,不缺愛了」。

關鍵字: 八妹武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