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10分鐘就熱衰竭! 夏日毛孩「5大致命空間」…別讓牠獨待這些地方了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您是否曾看過一則新聞是關於狗狗被獨自留在車內,但車上並沒有開冷氣空調,主人以為進去超市短短10分鐘而已,卻導致狗狗因悶熱而中暑最終導致悲劇呢?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提供)

每年夏天總有許多類似的事件一再發生,一再地發生悲劇,因此這邊幫各位毛孩家長們整理出5大夏日致命空間,千萬別再讓毛孩獨待在這些地方了!

1. 悶熱、不通風的室內:一般若平日要上班、上課,有些家長會將毛孩獨自留在家中,但若是沒有打開窗戶通風或開電風扇讓室內保持涼爽,就很容易導致毛孩中暑。

2. 缺乏水源的房間:除了通風外,若沒有給予充足的水分讓毛孩需要補水時及時喝到,就可能使毛孩因炎熱環境下又流失水分。

3. 炎熱的陽台或屋頂:夏日白天,大太陽總把戶外地面曬地又燙又熱,建議若平時習慣將毛孩飼養在陽台或屋頂的家長,千萬要給予足夠的水以及遮蔽物,才不會讓毛孩活活熱死了。

4. 沒有冷氣的車上:烈日當頭的正午,若家長要將毛孩放置於車上離開,千萬不要將冷氣關掉阿~~否則車子就如同一個大型烤爐,而車內的毛孩若沒有空調的溫度調節,車內溫度便隨著太陽照射逐漸升高,毛孩就可能在車內過於炎熱而中暑、熱衰竭,甚至死亡!

5. 曝曬於沒有遮蔽物的戶外場所:若長時間曝曬於大太陽底下,相信不用說毛孩,身為人類的你就已經快受不了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提供)

在現在室內外溫度30度以上地炎熱夏天裡,上述這些場合都有可能讓毛孩因溫度過高、無法散熱而導致中暑、熱衰竭,因此若需要讓毛孩獨自在家,建議可以準備下方用品或方式來幫助毛孩度過一天沒有你但涼爽的一天。

1. 開電風扇,並保持通風。
2. 適時地開冷氣將低室內溫度。
3. 給予充足的水分冰涼的水。
4. 若可以的話,仍建議盡量避免讓毛孩無人照看。

最後,若發現毛孩可能有疑似中暑的跡象如:呼吸急促猛流口水暈眩倒地…等,則請盡快帶至動物醫院進行治療。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關鍵字: 中暑狗狗中暑貓咪中暑熱衰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