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寶寶「臍帶繞頸6圈」平安誕生! 醫護一看超震驚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奇蹟寶寶「臍帶繞頸6圈」平安出生。(圖/翻攝自騰訊新聞,下同)

圖文/CTWANT

懷孕對於不少人來說是件十分期待的事,尤其是第一次迎接新生命的新手爸媽,更是小心翼翼,但仍有部分情況無法控制,像是出現臍帶繞頸的情況,就可能讓媽咪感到萬分焦慮。不過日前在大陸湖北省誕生一名「奇蹟寶寶」,脖子被臍帶纏繞了6圈,卻仍平安順利的出生,讓在場醫護紛紛震驚不已。

綜合陸媒報導,宜昌市一名孕婦在半個月就診檢查時,被告知寶寶有臍帶繞頸的情況,不過當時僅纏繞1圈,還算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沒想到隔了1個禮拜後,卻變成繞頸2圈,讓孕媽咪相當擔心。一般來說臍帶繞頸1至2圈都是能夠被檢查出來的,不過若是太多圈就無法明確觀察。

奇蹟寶寶「臍帶繞頸6圈」平安誕生!醫生驚:23年首次見到

最後在醫護人員共同協助之下,孕婦順利生下了一名健康的寶寶,不過讓人吃驚的是,寶寶的脖子被臍帶繞滿,層層環繞了6圈之多,這讓有23年資歷的產科主任李華不禁讚嘆,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其他醫護聽聞也紛紛前來圍觀。事後該名新手媽咪也笑說,寶寶實在是太會玩了。

奇蹟寶寶「臍帶繞頸6圈」平安誕生!醫生驚:23年首次見到

奇蹟寶寶「臍帶繞頸6圈」平安誕生!醫生驚:23年首次見到

延伸閱讀
最牛釘子戶!逼橋梁繞道改建 市民酸「海珠之眼」成打卡夯點
女星出生當晚「父帶小三上摩鐵」!她18歲上夜店竟「巧遇爸爸把妹」
IS襲擊阿富汗監獄!炸毀大門火拼20小時 釀34死270囚在逃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