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面對腰椎椎弓斷裂曾想放棄… 陳政安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感謝他

▲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圖/聯新提供)

▲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左一)。(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謝謝林醫師的治療和鼓勵,我要將這份榮耀與您共享。」甫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桃園抱回田徑3面金牌的東興國中同學陳政安,5日由父母陪同到聯新國際醫院,感謝林頌凱醫師與聯新運動醫學中心團隊,在他檢查出椎弓斷裂後,除了為他積極治療,並鼓勵他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讓他有了信心並以2個月的時間加緊衝刺訓練,為桃園爭光。

▲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圖/聯新提供)

▲陳政安接受專業治療。(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陳政安於全中運拿下3面金牌,其中,400公尺單項甚至打破10年來的大會記錄,創下個人運動生涯新高峰。陳政安回顧3月時椎弓斷裂受傷治療,曾一度自暴自棄對比賽不抱希望,後來在聯新運動醫學中心林頌凱醫師的鼓勵、以及家人與教練的支持下,找回跑步的感覺,最後憑著強大的鬥志與毅力,以及堅持不放棄的努力,終於贏得金牌,當做父親節前夕獻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圖/聯新提供)

陳政安在教練陪同下,5日帶著金牌來到聯新國際醫院,感謝林頌凱醫師的治療與鼓勵,讓他堅持夢想不放棄。陳政安因為鼠蹊部位疼痛影響訓練,三月份第一次來就醫,林醫師驚覺「案情不單純」,於是當天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果然發現腰椎椎弓斷裂,而且脊椎已經出現滑脫現象。陳政安聽到狀況出乎意料嚴重,當下感到驚訝惶恐與不安。

林頌凱醫師與聯新運動醫學中心團隊幫陳政安找到真正病因,並針對他的狀況與需求,提出整合評估與治療方案。陳政安接受PRP自體血小板增生療法,搭配運醫復健與體能課程,以及教練調整訓練內容,再加上陳政安不放棄的堅強意志力。經過治療與休養,5月底重啟訓練備戰全中運,僅短短2個月時間,陳政安最終在全中運拿下3面金牌,分別是田徑國男組200公尺、400公尺、4×400公尺接力;其中男400公尺單項更是刷新10年之久的大會記錄。亮眼成績超越治療前的表現,受傷的劣勢反而成為突破自我的契機。

陳政安說,每個跑步動作步驟和細節都會先在腦海裡反覆觀想,練習時試著將動作做出來,正式上場比賽就是放鬆跑,這是屬於他自己的跑感。陳政安喜歡上網看國際比賽的影片,從影片揣摩國際運動員的表現與動作。他說,國際選手果然有大將之風,有些沉穩、冷靜,比賽時的鬥志都看得見;有的跑步時輕鬆放得開,卻能夠一路領先。牙買加短跑好手尤森波爾特Usain Bolt、台灣國手楊俊瀚,都是他的學習榜樣。

林頌凱醫師表示,PRP注射是椎弓斷裂非手術治療的最好選擇,12至18歲青少年正值發育成長時期,身體修復能力較好,治療效果與成功率是成年人的3倍以上。PRP注射有機會加速骨頭癒合,但不是百分之百保證。有臨床個案在施打PRP之後完全癒合,也有雖未癒合,但是脊椎的穩定度變好,因此加速讓選手提早回場上訓練,延續小選手的運動生涯。此外,不論有沒有打PRP或其他注射,肌力訓練跟持續門診追蹤是重要的。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百萬網友推薦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