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最懂救援失敗的苦 林岳平:終結者超過6年很強

▲▼中職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岳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連續救援失敗的苦」曾當過統一獅救援王的林岳平最懂,陳禹勳即將「百救援」,「餅總」認為,最難的是一直維持在救援這個位置,他今年還曾離開再回去,相信未來會超越生涯129救援紀錄。

「陳禹勳、陳鴻文都有機會,只要一直保留在救援角色,總有一天能達成。」林岳平表示,從郭泓志進來,就再也沒回到救援位置。他最後一次救援成功就停留在2013年,紀錄沒有再延續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結者最難的是面對現況,林岳平說,「不可能沒有失敗,連續失敗後,如何回到原本的特色,每年重新開始跟隊友競爭,但是比賽下場投球是否有好的結果,就是跟自己的競爭了。」從2008年至2013年扛統一獅終結者,他也提到,救援者超過6年就很強了。

以陳韻文為例,連續救援失敗後,他4日又遇到同樣情況,9局下暴投讓跑者上二壘,面對下一位打者是周思齊,也就是29日9局上被敲安打一樣的場景。這時林岳平喊暫停,親自走上丘安撫陳韻文,他說,「就是鼓勵他,我當過終結者我知道,這時候他一定會想起上次失敗的畫面,所以我跟他說,不用去想太多,勇於面對這位打者,不用緊張,因為我更緊張,既然我走上來,就跟你一起面對最後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