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恩師註冊商標連奶瓶都不放過…蘇打綠被迫改名「魚丁系」 團員提告討回

▲▼             。(圖/記者劉昌松攝)

▲青峰遭前經紀人林暐哲連續提告,團員們反告林暐哲要討回「蘇打綠」商標。(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藝人青峰(吳青峰)和恩師經紀人林暐哲分家後,2人因合約問題鬧上法院,讓青峰連唱自己的歌都可能觸法,林暐哲除告青峰違反刑事《著作法外》,另也在智慧財產法院一審求償敗訴後上訴;蘇打綠團員則因林暐哲將「蘇打綠」註冊商標,讓他們恐無法再以「蘇打綠」之名亮相,提告林暐哲要求返還商標。

北院今日開庭,蘇打綠委任律師表示,先前智財法院已對「蘇打綠」商標假處分,並將商標價額定為165萬元,目前林暐哲無法對此商標做任何處分,但商標爭議涉及智慧財產,北院也將審酌是否轉移到智財法院審理。

青峰與林暐哲於2018年底宣布分家後,於2019年在演唱會上,獻唱《太空人》專輯及其他先前創作歌曲,不料林暐哲卻主張,青峰未在期限內提書面終止,所以他們之間仍有合約,認為青峰違反《著作權法》提告,原來2人當初簽約規定,若沒在合約到期前3個月,以書面終止契約,便自動續約1年。

但智財法院於4月間,認定雙方合約已在2018年底結束,判林暐哲求償300萬元敗訴,目前上訴中;林暐哲另在北院提告青峰違反《著作權法》,青峰於7月間開庭結束後,更表示「不明白為什麼我需要站在這裡(法院)」,只希望2人從此以後能各走各的、別再有甚麼牽扯。

而蘇打綠團員,也因「蘇打綠」已被林暐哲註冊多項商標,包含下載音樂檔案、印刷出版品、T恤等領域,連家電、奶瓶、自行車、家具都涵蓋其中,導致他們恐無法再以「蘇打綠」之名公開演出,讓團長阿福於2019年出席活動時,不禁自嘲以後乾脆「叫蘇打臉很綠好了」,目前改名「魚丁系」在外演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