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再入黨遭否決 李婉鈺238字回應:相信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

▲李婉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李婉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14年遭民進黨除名後,日前申請再入黨,不料遭民進黨中央入黨複審小組5日拍板否決申請。對此,李婉鈺事後回應,她相信總統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相信雖然黨有黨的現況和考量,但一個在台灣萌生的民主政黨,一定會給全國人民做出一個最尊重民主的決定及示範,「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我會繼續加油」。

「目前雖然尚未收到民進黨的正式通知,但透過媒體朋友電話告知,已經知道入黨申請被暫不處理」。李婉欲指出,針對這個情況,她選擇相信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我重申我是因為主席的號召和支持者的催促而申請重返民進黨,相信雖然黨有黨的現況和考量,但一個在台灣萌生的民主政黨,一定會給全國人民做出一個最尊重民主的決定及示範」。

李婉鈺還說,不論最終結果如何,她為台灣打拼的腳步一樣不會停止,「我熱愛台灣,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她相信,一個愛台灣、愛民主的人,不論在什麼位置,都不會被辜負的,「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我會繼續加油」。

李婉鈺遭民進黨退黨要追溯到2014年。她先在2010年於民進黨提名下,當選新北市第一選區市議員,但卻在2014年時初選落敗,然而她仍執意參選,最後遭到民進黨除名。此外,她在2016年、2018年與2020年,也都以非民進黨的身份參選立委、市議員。

不過,李婉鈺日前再申請入黨,根據黨規,遭除名者要再入黨至少需等5年,並經入黨複審小組審核。對此,民進黨入黨複審小組5日下午進行討論,最終以共識決敲定,尊重新北市黨部的建議,否決李婉鈺再入黨的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