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下面有東西」!產婦崩潰:你說我懷男生...醫生尬回:飛回來了

▲▼嬰兒,新生兒,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嬰下面「多一根」讓媽媽在產台上大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婦產科醫生常要在半夜接生,有時會因為太疲累而鬧出一點尷尬小風波!護理師李岱子近日上節目分享一則案例,某天半夜一名孕婦即將生產,婦產科醫師趕緊從睡夢中醒來接生,過程順利母子均安,接生完後便向產婦說聲「恭喜妳生的孩子是女生!」沒想到產婦看了一下寶寶後卻突然激動尖叫,「你之前說我懷的是男生!」不敢相信自己竟產下「下體多一根」的女嬰!

護理師李岱子在《醫師好辣》中表示,由於婦產科醫生經常在半夜、睡夢中都會被叫起來接生,比起任何一科醫師還要辛苦。她接著說,有一次她在上大夜班的時候突然有孕婦要生了,因此事先準備好後就請醫生進產房,接生過程都非常順利,「媽媽來,深呼吸,來用力!用力!看到寶寶得頭了!」寶寶就這樣順利地接生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李岱子說,孕婦尖叫後激動質問,你不是跟我說是男生嗎!(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生照往常慣例將寶寶抱給產婦看並恭喜道,「恭喜妳,妳生的這個孩子是女生!」但沒想到產婦卻突然在產台上激動尖叫,「什麼?怎麼是女生?你不是跟我說是男生嗎!」

醫師有點慌張的仔細看了寶寶後,發現自己將男嬰誤看成是女嬰,於是趕快改口說,「沒有啦!小鳥飛回來了!」原來是醫師因為疲勞加上剛睡醒所以看錯了,好在護理師們在一旁幫忙緩和媽媽情緒,才結束這場尷尬的小風波。

▲婦產科醫師太累,誤將男嬰看成女嬰。(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李岱子說,醫師發現自己失誤後,趕緊笑笑回說,「小鳥飛回來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同台嘉賓小馬也詢問「醫生是故意開玩笑的嗎?」李岱子則表示,這名醫生應該是剛睡醒,所以還有點恍惚,才會一時看錯,不過幸好最後有「圓回來」。她也表示,這種玩笑的確不好笑,不過是要讓大家明白,醫護人員的工作也是很耗體力和精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