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提國會收賄案批蘇貞昌「不遑多讓」:政商勾結是禍國殃民根源

▲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委蘇震清涉入國會集體收賄案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民進黨祭出停權懲處,而其叔叔蘇嘉全也為此請辭總統府秘書長。對此,立委吳斯懷5日在臉書提到遠航掏空案,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遑多讓,並強調,「政客太可恨,政商勾結才是禍國殃民的根源」。

「政治太可怕,政客太可恨,政商勾結禍國殃民!雙蘇案讓國人看透,政治的可怕和政客的可恨!」吳斯懷表示,蘇嘉全家族一連串貪腐自肥弊案不斷延燒,「直到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出台,蘇震清收賄介入SOGO案,蘇嘉全向總統請辭」。

吳斯懷指出,蘇嘉全妻子洪恆珠曾說過,「政治真的太可怕了」、「我想破頭也猜不透是誰出的手」、「連敵人在哪裡都不知道」,權位如此高,依舊躲不過政治鬥爭,被迫下台?政治真是可怕。

對於此次國會收賄案,吳斯懷提到蘇貞昌。他認為,蘇貞昌不遑多讓,3位金融高層去年經蘇貞昌拔擢,現在遭到起訴,震撼金融界。因涉及遠航掏空及合庫超貸案,前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土銀董事長黃伯川以及合庫總經理陳世卿同時遭到檢方起訴;其中,廖燦昌在2017年因慶富案超貸弊案遭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解除合庫董事長職務。

吳斯懷批評,蘇貞昌一句用人唯才硬幹到底,當時既引起不少爭議,「政客私心誤國太可恨」。

吳斯懷強調,真正讓國人厭惡的是這一群所謂「藍綠通吃的官員(紅頂商人)」,為何藍綠上台都要用他們?因為好用?因為配合度高?政治太可怕,政客太可恨,政商勾結才是禍國殃民的根源。

▼吳斯懷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吳斯懷)

▼吳斯懷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吳斯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