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交流道被插隊!上班族怒揭「國1下林口」亂象最嚴重:逼車用公分來算

▲再插隊就罰你個嫑嫑!林口交流道攝影機啟用 最高罰6千。(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

▲林口交流道有攝影機採科技執法。(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每天上下班時間交流道總是堵滿車陣,車輛都必須排隊下交流道,但總是會有些駕駛趕時間不好好排隊,快到出口時才突然從旁邊切入,通常其他駕駛會為了安全起見,讓出一個空位給對方,但此舉實在令人觀感不佳,「大家可以忍受在下交流道被插隊嗎?」

原PO在PTT表示,尖峰時間下交流道一定會塞車,按理來說應該照規矩依序排隊,「但是呢,有些大車或是公車,仗著自己比較大,讓小車怕怕」,總是喜歡先走隔壁順暢的車道,等到出口時再突然從旁邊切入,把排隊駕駛嚇得措手不及,趕快讓出一個空隙給對方插隊,「有開車族可以分享一下,被插(隊)的心情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回應,雖然被插隊會有點不開心,但為了安全起見,若對方是大車還是會禮讓,如果只是小客車,就會選擇跟前面的車近一點,不要留任何縫隙讓別人插隊,「我會怕,我一定讓= =有夠恐怖,我不差那幾秒」、「看對方車型,大車就叭幾聲罵幾聲,但還是乖乖讓他,小客車就直接硬卡了,要撞不怕輸啦」、「真的是看車型,小車絕對叭死他,大車對不起大哥你先走。」

▲▼國道,車潮,塞車,交通,汽車,高速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匝道應該提早更換車道排隊。(示意圖/資料照)

上個月有另一名網友在PTT反應過,國1下林口的交流道「亂插隊的人很多,不愛照標線開的人更多」,每天上下班都呈現交通亂象。其他人表示,林口交流道本身設計就不夠流暢,遇上尖峰時間車流量大,就很容易變成混亂場面,「林口交流道太可怕,如果要下這個交流道,我還寧願走平面」、「我覺得是那段設計超爛,我每次開都被大車卡死很難下交流道」、「那裡的人插隊技術很高喔,逼車是用公分來算的。」

事實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有規定,駛離國道的駕駛應該提早變換至外車道,接近出口時才突然從旁邊切入車隊會害後方駕駛來不及反應,而且這種偷吃步也會引發其他用路人不滿。多處出口上方都有架設攝影機,且大部分汽車都會安裝行車紀錄器,若遭檢舉會被處以3000元至6000元罰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